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华理成立国际社会工作学院推动社会工作发展

上海热线 2018-01-08 07:56:25

    近日,国内首个由社会工作专业与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建立的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国际社会工作学院”在沪成立,将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改革创新拓展办学资源的同时,致力于推动社会工作的国际化发展。

    据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介绍,国际社会工作学院由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筹建,旨在联合拓展办学资源,建设一个国际化取向的,推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专业化平台。国际社会工作学院将致力于专业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交流基地、建设国际协作网络,并在高水平科学研究方面,设置奖励计划,以特殊的薪酬待遇吸引国内外一流人才加盟学院,并重点支持有潜力的教师发展。

    谈及社会工作的发展?中国社会工作学会长、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指出,社会工作的发展要以民生为本,还要有专业引导。在王思斌看来,社会工作发展,要注重理论与实践协同发展,学术和实践相互合作,互相推动,才能使得社会工作的学科、实践、制度体系有更多的发展。“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做学术的人也应该在社会工作的理论建构学术建构上跟上时代,使社会工作在新时代有更多的发展。”王思斌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