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纪念汶川十周年 "让救灾更有利"研讨会举行

上海热线 2018-05-14 21:03:52

    上海热线5月14日消息(通讯员/曹国慧),为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近日,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国际社会工作学院,联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举办了以"让救灾更有力"为主题的"灾害社会工作国际研讨会"。

    多名来自中外大学灾害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受邀作主题报告,并从"国际灾害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汶川灾后重建社会工作理论研究""汶川灾后重建社会工作实务总结""华理-都江堰"对口援建十周年回顾等角度进行了分论坛讨论。

    据介绍,从2008年派出全国首个专业社工服务队,在都江堰最大的灾民安置点"勤俭人家"设立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长达9个月、11批队员、100余名师生的驻地服务;到2009年2月,驻地服务后,与香港循道卫理社会服务部联合建立四川省第一家注册成立的民办非盈利社工机构"都江堰市华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培育本地专业社会工作的力量,提供社区综合服务;再到近几年,华理与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社工作学院、海外学者共同开展"风险、灾害与社会工作干预"合作研究……救灾期间,华理的服务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很多受助居民与服务队成员现在仍有联系;后续的综合性社区服务仍将增强居民的自身能力、强化抵御风险的能力放在首位,发扬了灾区居民"自强不息、助人自助"的精神。

    据悉,13日当天,华东理工大学服务团还集体返回都江堰,前往2008年援建的安置社区"勤俭人家"原址、上海援建的"壹街区"、都江堰市"华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