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依托"四个工程" 华理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

综合 2018-11-24 19:48:10

    11月2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第召开三期"研思班"党支部书记培训,通过政策解读报告、网络党课互动、案例设计分享、社会实践考察、情景模拟观摩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旨在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系统的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全方位提升广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员意识。

    据了解,为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学校加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依托研究生"党建引领工程""党建固本工程""党建创新工程""党建育人工程"四个工程,优化研究生党支部设置,选优建强党员骨干队伍,创新培育特色组织生活,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制度保障,扎实推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实效,引导广大研究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在制度建设方面,学校通过"党建引领工程"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为研究生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指导。2018年7月,制定出台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从研究生党建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优化支部设置,培训支部书记,规范组织生活,做好党员发展,加强党员教育等多方面全面地进行了规范。为了明确研究生党建工作发展路径,学校制定了《华东理工大学"红色引航"研究生党建专项计划未来三年规划(2018-2020)》,在制度上为各二级党组织培育和推进先进党支部建设和优秀党员典型的树立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方面,学校通过"党建固本工程"积极优化研究生党支部结构,按照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活动的原则,试点成立依托课题组、学科点、科研团队的师生联合党支部;在部分外出实习、实践任务较多、党员流动性较大的学科、单位或项目中及时建立临时党支部,强化党组织全覆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