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抢票哥”每年从黄牛手中为老乡抢回数百张春运票

周到路道粗 2016-12-28 10:06:20

  “很多出来务工的老乡,也不懂上网买票,所在的小企业也不会组织购买团票,这几天一到中午,我就利用闲暇义务帮老乡刷刷票,也算是做了件好事。”被称为“抢票哥”的韦正阳淡淡地告诉周到君。

“抢票哥”每年从黄牛手中为老乡抢回数百张春运票

  仅15、16年春运就抢了400多张票

  在珠海工作的广西人韦正阳是一名80后,在家装公司从事墙绘工作。现在他还有个称号——“抢票哥”,因为装修忙季的到来,今年直到春运预售高峰他才开始“出手”,但这三四天,就为老乡抢了30-40张票了。

  而去年、前年春运更是为老乡从黄牛手里抢回了400多张票。据韦正阳介绍,他的老乡们主要都是在广州或者周边工作,在14年底之前,还都是以坐卧铺大巴回家过年,“当时的火车又挤又不好买票,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所以大家都还是将大巴作为首选。”

  抢票源于一位蒙圈老乡:

  我在车站排了一晚的队,怎么还莫有火车票?

  2014年底,南广铁路开通,从广州到南宁直接有了高铁动车,时间也缩短到了3个多小时。“从15年春运开始,很多老乡都有计划坐动车回家过年了。”偶然一次,有一个南宁的老乡问韦正阳,“为什么我在广州南站排了一晚的队伍还是没有买到票?”这不禁让韦正阳感到些许心疼。转播到腾讯微博

“抢票哥”每年从黄牛手中为老乡抢回数百张春运票

  “这些老乡因为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信息也比较闭塞,他们都还不知道其实春运已是体力拼不过智力的年代了。一想到他们租个躺椅在火车站排上一晚,和拿着抢票软件对着电脑屏幕的黄牛一同比拼,心里实在很堵。”真的很捉急啊!

  春运求票电话,一天就是30个

  就这样,韦正阳开始了他的“抢票哥”生涯,一开始都是些亲戚朋友,到现在托人帮忙的陌生人,他也毫不拒绝。韦先生感慨道,经过这些的买票经历发现,务工者没人帮忙的话真的很难买到车票。

  “现在基本就形成了习惯,每次他们要回家,都会打电话叫我帮订票,包括平时非春运时间。”而到了这几天,韦正阳仅仅一天接到的老乡“求助”电话就有20-30个。

  如何成为“抢票哥”?

  除了浩然正气还需要一款趁手的软件

  据韦正阳介绍,他在2015年之前并无任何春运抢票方面的经验,成为现在的“抢票哥”,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大学是读生物技术的,虽然不会写程序,但用电脑还是很拿手的。”韦正阳说,在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之前,他就上网研读了许多的买票攻略,也会从媒体那边了解一下铁路有关部门的最新资讯,还有就是要选好一款抢票软件。转播到腾讯微博

“抢票哥”每年从黄牛手中为老乡抢回数百张春运票

  “你手再快、网速再快,也快不过软件自动刷票。”韦正阳每年春运抢票时,都会先拿不同的抢票软件先练练手。“例如需要手动识别验证码的抢票软件,肯定第一个就淘汰了,然后在使用中把识别验证码成功率低的剔除掉,最后认准一款最趁手的软件,熟悉熟悉模式和流程。”这样通过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两个账号同时开刷,顺利的话一次就能刷到10张票。

  勤刷票也要会刷票

  韦正阳也向周到君透露,通过这几年替老乡抢票,也慢慢摸索出了自己的一些心得和技巧。首先就是要勤刷票,现在到春运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很多人为了选择最佳的时间回家,都会不同程度的囤一些票,“等这些人把多余的票退掉,多刷点票还是有机会买到。”

  另外还要会刷票,韦正阳也提醒购票者可以选择一些非高峰时段进行刷票。“比如26日晚上6点,我就一下子帮老乡‘补’了6张票,这时候是下班高峰,竞争者一下少了很多。”

  凌晨也要做功课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凌晨做好功课。因为每天的23:00至第二天的6:00是12306系统例行维护时间,不能购票但是能查看余票情况。“特别是凌晨两三点,可以网上看看有没有多余的票,然后准备第二天六点起来抢,大冷天的很多人没有起那么早,机会很大。”

  还有就是体力好的同志们这时候可以发挥出优势了,直接去火车站买,因为这段时间内网上无法买票,但是火车站可以买,而且经常晚上那段时间都会有票的,看到有余票后就赶紧冲过去买吧!韦正阳说这个是一个火车售票朋友告诉他的,事实证明也是这样的。

  打算教更多人上网买票

  韦正阳也和周到君聊到,自从去年过年回家,就开始教很多老乡学着上网买票。这样,在票源比较充裕的时候,他们也可以自己买了,“这也算是一个进步吧,也是让我比较开心。”韦正阳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教他们学习网上购物,让他们也跟上时代步伐,融入互联网生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