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沪上不少公园都藏着免费好风景

乐游上海 2018-01-02 05:58:19

  中山公园

  中西园林文化相融合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

  上海中山公园最早建于1914年,是上海现如今保存得最完好的公园,最早为兆丰洋行主人英国商人霍格的私家花园,故又被称为“兆丰花园”,1944年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又改名为中山公园,一直沿用至今。公园以英国式自然造园风格为主,融中国园林艺术之精华,既有西式的几何规整的大草坪,又有中西合壁的自然山水园、植物园、假山等,后花园一棵百令悬铃木,高30米,冠幅31米,胸径近1米,为华东地区之最。著名的“十二景”——“银门叠翠”、“花墅凝香”、“水榭絮雨”、“绿茵晨晖”、“芳圃吟红”、“双湖环碧”、“荷池清月”、“林苑耸秀”、“独木傲霜”、“石亭夕照”、“虹桥蒸雪”、“旧园遗韵”,是公园内的一大特色,最老的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初。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6:00-18:00(非夏令时)

  地理位置:长宁路780号(近定西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