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新年新气象 最新养生日历出炉 值得收藏

上海热线生活 2018-01-04 05:30:44

    十二月:开始冬补

新年新气象 最新养生日历出炉 值得收藏!

    养生要点:12月是一年的结束,从二十四节气来说,包含有“大雪”和“冬至”两个节气。立冬至立春间,是进补的最佳时期,原则是“虚则补之”。

    生活提醒:首先要养宜适度、动静结合。就是说养生调整不可太过,也不可不及。如适当体育锻炼,在锻炼前要做好准备活动,防意外受伤。精神上要积极向上,保持乐观,认真研究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食补、药补。

    如体质弱、消化功能差的人,要选择“慢补”,适当多吃“当归羊肉汤”等,还要多吃蔬菜,切忌过补、急补。体质好的人则要“平补”,不要过食油腻之品,以防产生内热而诱发疾病。可用“小鸡炖蘑菇”、“白果炖乌鸡”等。

    平时饮食上还要多吃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少吃脂肪、糖含量高的食品。至于脑力劳动者,在食补的同时可选择药补,如六味地黄丸可补肾健脑防疲劳。妇女月经不调、痛经的,可用乌鸡白凤丸等有调经止痛作用的中成药。

    饮食推荐:可多吃羊肉、牛肉、芹菜、白萝卜、土豆、大白菜、菠菜、苹果、桂圆等。忌生冷如海鲜等大寒之品及冷饮。

    推荐食疗:当归生姜羊肉汤

    用料:当归12克,生姜30克,羊肉250克。

    制法:将羊肉洗净切块,同当归、生姜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共熬汤,烂熟后加调味品,饮汤食肉,每周1~2次。

    功用:当归活血养血,生姜温中散寒,羊肉养血益肾,合用可补血益肾养颜。

上一页 1 ... 12 13 14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