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中国优质旅游“大台历”:一个世界旅游强国时间表

乐游上海 2018-01-10 09:29:54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40年前,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标志,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时代。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一个在当时还不为人所知的行业———中国旅游业产生了。

  从现代旅游业标准看,毫无疑问是从零开始的产业,40年后完成了向世界旅游大国的蝶变。

  “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旅游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转变:从粗放型旅游发展向比较集约型旅游发展转变,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旅游并重转变,从浅层次旅游向深层次旅游转变,从被动跟从国际规则向积极主动的旅游国际合作和旅游外交转变,从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转变。”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给出了2018年度质量和数量预估:

  优质旅游强力推进,全域旅游不断深化,“三步走”战略稳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明显,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大,融合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旅游对消费、投资、扶贫和富民的拉动促进效应更加明显,旅游业提质增效升级向更高层次迈进,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发挥更大作用,广大游客的旅游体验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全年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5.98万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国内旅游人数5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05万亿元,分别增长10.8%、13%;入境旅游人数1.42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273亿美元,分别增长1.4%、2.5%;出境旅游人数1.34亿人次,增长4.5%;完成投资1.8万亿元,增长20%。

  “今年将开展我国旅游业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系列活动。”李金早说,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将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主题活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