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中国优质旅游“大台历”:一个世界旅游强国时间表

乐游上海 2018-01-10 09:29:54

  时间不仅是一个伟大的书写者,也是一个无情的淘汰者。从罚没违法所得、吊销营业许可证到摘牌,旅游业在对不法行为说“不”:

  三年来,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持续开展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暑期整顿”“秋冬会战”,严肃查处“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2017年,组织147个督查组,开展9轮专项督查,实现对全国31个省(区、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全覆盖”,共立案2595件,已办结1552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3326万元,吊销营业许可证45家。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旅行社诚信教育培训工作,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和“质量月”活动。发布旅行社及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失信黑名单96件。

  三年来,针对服务质量差、厕所不达标等突出问题,对3家5A级景区予以摘牌处理,对10家5A级景区提出严重警告,对近400家4A级及以下景区予以摘牌、警告、通报处理。

  “我们将为优质旅游创造更好的法治供给环境。要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上持续发力,严格执法,以更大力度依法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顽疾,在全国开展媚俗、破坏性开发旅游人文资源的专项整治行动;淘汰不符合优质旅游发展要求的A级景区,重点是5A级、4A级景区,对不符合旅游质量、安全要求的实体进行综合治理。”李金早说,就是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晋级,一手抓淘汰,建立有进有出的旅游品牌动态管理机制,树立我国旅游品牌优质形象,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品质旅游之路,必然是优胜劣汰之路。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