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雨雨雨!近期上海气温“大变脸”这些事一定要注意…

上海全接触 2018-03-14 07:20:03

  春捂秋冻有讲究

  适当添衣防感冒

  不可过早脱冬装

  如果过早脱掉冬装换春装,容易在一冷一热的气温变化中,因为不适应而受寒,从而导致感冒、气管炎、关节炎等疾病。立春后最短也要再“捂”10~15天。

  多吃辛温食物

  春季养肝,宜多吃辛温发散的食物,如多用豆豉、葱、姜、韭菜、虾仁等有利阳气生发的食物来调味;还要少酸多甘,多食用口味微甜的甘润食品,如大枣、百合、梨、桂圆、银耳、萝卜等。

  多开窗保持空气清新

  初春的天气刚刚由寒转暖,各种致病的细菌、病毒随之生长繁殖,为避免春季各种疾病的发生,预防措施必不可少。家居生活中,要注意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

  多去郊外走走

  立春后,不妨多去郊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调节身心情志。

  多注重心理保健

  初春气压低,容易引起人脑分泌的激素紊乱,加上天气多变,也常常使人的情绪波动较大。

  除了应避免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外,尤应重视心理保健。

  我们虽然无法改变天气

  但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情

  找到雨天合适的生活方式

  一切依旧很美好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