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速看!你的“五险一金”又有新变化!

上海长宁 2018-03-14 07:20:03

  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中央调剂制度

  据人社部消息,要进一步巩固省级统筹,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起步,通过转移支付和中央调剂基金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补助和调剂,在此基础上尽快实现全国统筹,逐步形成中央与省级政府责任明晰、分级负责的基金管理体制。

  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

  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

  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住院治疗时,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诊医院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按照规定,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是四类人员,包括异地安置人员、长期异地居住人员、长期异地工作人员、符合异地就医转诊条件的人员,需要在参保地医保机构进行备案,按照分级诊疗的要求,能够有序就医。

  人社部表示,目前,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上备案的人员超过210多万人,近9000家医疗机构并入联网,每天在这个国家平台上实现直接结算的超过1600多人次,参保者每次住院少垫资1.6万元。

  人社部表示,将完善国家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台,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服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