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宝山有一个上海市四星体育休闲旅游基地 亚洲最大蹦床也在那儿

上海宝山 2018-03-14 07:20:03

  原貌

  中成智谷董事长何增强记得,2013年他受邀首次来此考察时,惊讶于“一公里内连一家像样超市都没有”,仓库内外,满眼矿石废钢,周边尘土飞扬,居民怨声载道。但正是这块区域,地处24.6平方公里吴淞工业区改造项目的桥头堡,亟待拿出科学的更新方案,率先示范。当地政府希望尽快改变这个地方的环境面貌和产业结构,表态将在政策和资源协调层面全力推进。

  必须承认,中成仓库位置偏僻、配套落后、产业生态薄弱,劣势明显。如果把这块地比喻成一块布料,那么它屈指可数的优势,或许在于其足够大和相对便宜,可任意剪裁。

  转机

  但一番调研后,何增强反而恢复了信心。“现代企业主最愿意选择的办公地,要能够低成本获取大量高素质就业者、园区配套更能满足年轻人不同需求。我们调查发现,在上海,有能力买房及想租房的年轻人,60%都会将位置锁定在生活成本相对较低的中外环,但不足之处在于这里商业和精神场所欠缺。若由政府来配置资源,一无法做到面面俱到,二需要等待较长时间,但如果换个办法,通过社会力量来配置资源,就能快速形成空间集聚和资源集聚,从而补足‘短腿’。”

  找到了需求,也就找对了出路,园区开发者决定试一把。

  园区三分之一就业者住在周边

  对中成这块“布”,开发者精心设计。

  一条耗资500万元的中成步道被开辟出,使淞发路地铁站到园区的距离从原来需绕行1500米缩短至370米。园区内中国最早的铁路——淞沪铁路的铁轨被完整保留,并在不同节点布置绿皮火车餐厅、火车菜园、火车站咖啡馆等,串起区内一道独特风景。而60多年红墙穹顶的旧仓库则化身创意办公地,门前的地板,全由铁轨枕木铺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