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老底子上海宁最爱的40种小吃,小辰光额米道侬还记得伐?

上海去哪吃 2018-08-02 07:05:01

  记忆中的老上海滩,

  是风情贤淑的旗袍女子,

  是气势磅礴的万国建筑,

  是老弄堂里飘来的点心香味。

  生煎、油墩子、炸猪排、

  馄饨、锅贴、小笼、汤团…

  每一样都是阿拉的心头好!

  每一样都深深刻进骨子里!

  一起来数数记忆中的老味道,

  一起来怀念旧时舌尖的温情…

  1.油墩子

  上海小囡的童年回忆里,最经典的当属这只胖乎乎的油墩子!阿拉小时候校门口永远都有,纯粹的萝卜馅儿,米道老灵额!

  2.生煎

  阿拉管生煎叫“生煎馒头”,个头浑圆,底黄脆香,是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也最为广大上海人民魂牵梦绕。

  3.小笼

  小笼包则像是小家碧玉,褶子分明,精致可爱,里面是盈盈汁水,一屉屉冒着热气,老上海永远吃不够!

  4.锅贴

  皮薄底脆肉香汤汁美,没错!说的就是阿拉锅贴,尤其是汤汁,咬一口会飚得老远老远,米道老好!

  5.汤团

  软软糯糯胖胖乎乎,馅料丰富,尤其是冬天,煮汤团的大锅永远冒着热气,暖心又暖胃,魔菌一口气可以吃4个!

  6.四大金刚

  大饼、油条、粢饭、豆浆,哪个上海小囡没吃过?!每一口都是阿拉上海宁的腔调。有了它们的陪伴,每一天都会感到踏实和满足。

  7.大馄饨

  阿拉上海宁的大馄饨尤其注重馅料,皮子里一定要塞得扎扎实才罢休,一只只整整齐齐的,就像一个个金元宝。

  8.小馄饨

  小馄饨则注重皮子,又薄又透,沸水一滚即起,撒点葱花,极简极美味,还能看到里面粉嫩嫩的鲜肉。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