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嗲嗲嗲!上海宁夏天必吃的15家糟货,阿姨爷叔都来轧闹猛!

上海去哪吃 2018-08-08 07:17:51

  对于上海宁来说,

  闻不到糟香的夏天是伐完整的。

  眼看连日高温预警,暑气难耐,

  是时候来一波糟货降降暑气了!

  1

  没有糟货的夏天不叫夏天

  没有糟香,夏天可就糟糕了!上海宁对糟货爱到什么程度?看看40℃高温天,各大糟货窗口前排队的盛况就知道啦!

  糟货大行其道的季节,几碟糟货,冰镇一下,掰掰老酒,吹吹凉风,就是老上海人夏夜里最美的事……

  2

  “糟醉糟醉”,入口之物,皆可糟之

  如今的本帮菜里,糟食花样那叫一个琳琅满目:糟甲鱼、醉泥螺、糟鸡、糟凤爪、糟带鱼、糟门腔、鸡翅、鸭舌、牛肉、笋尖、豆腐干……几乎没有一物不可糟。

  不论啥大荤大素,放在糟卤里浸一浸,油脂尽消,入口浓香,满口爽滑,胃口大开。

  3

  上海宁夏天必吃的糟货清单

  上海糟货窗口的招牌,魔菌可是门儿清,

  夹在阿姨爷叔堆里,一家家都替你探好了!

  这篇《上海糟货指南》请收藏好,一共15家!

  糟醉糟醉,似乎吃了这些糟味,

  生活也没那么“遭罪”了!

  老人和饭店

  两百岁的糟货祖师爷,38°C高温排队不止

  原名“人和馆”的老人和,创建于嘉庆年间,至今已有两百多岁,店名取自“天时地利人和”。最早在城隍庙的斜对面,民国年间,在八仙桥,后搬到淮海中路,在打浦桥等地也有多家分店。

  这里的各种糟卤堪称沪上经典,每天8点半开门,6点多就有阿姨爷叔排队!很多人都是坐地铁一小时,横跨大上海近20公里过来买!

  38℃的高温天,排队老食客,只因为这里有“家里做不出来的味道”、“吃了几十年的老味道”!

  琳琅满目的糟卤中,尤其糟鸡最经典,那真是一个嫩啊!细细嚼来,咸鲜中透出酒意,人微醺。

  据说这里的糟卤用的是五年陈花雕酒,大同糟泥,再加入香叶、桂花等香料,浸泡沉淀一夜,还要用特制水泥袋过滤,糟香浓郁可见一斑。

  地址:淮海中路558号(成都南路口)

  人均:99元

  电话:021-63128617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