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12幢魄落洋房!100多年历史!地图都搜不到的“范园”,正在被上海人遗忘!

这里是上海菌 2018-08-17 07:26:36

  上海华山路1220弄,对于现代上海人来说,只不过是一处再普通不过的区域了。

  然而对于20世纪初的上海来说,这里曾是英商小马立斯的跑马游乐场;这里曾是上海滩金融实业界的风云人物聚居区;这里的一瓦一木都是旧上海叱咤风云的 传奇人物“翻云覆雨”的证据!

  上海瑞金宾馆,原英商小马立斯跑马游乐场

  他就位于解放军八五医院住院大楼后,有的成了居民住宅、有的成了历史优秀建筑、有的甚至已经荒废了;

  如果你不是一个对海派文化十分熟悉的上海人,或许根本不会在意,发生在这处历史建筑中的点点滴滴!

  乍一看,这片区域似乎显得与周围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格格不入;

  但你深入其中就会发现,几座深藏于其中,至今颜值仍然很高的“洋房”,虽年久失修有些魄落,但从洋房的一砖一瓦中,仍依稀可见当年顶级花园洋房内外繁华热闹的影子!

  老上海人都称这里为▼

  范 园

  12幢洋房花园错落有致

  上世纪初,在上海西区也就是今天华山路江苏路交口处,绿茵丛中散落着一座座精致典雅的西式小洋房,这就是“范园!”

  范园内共有12幢2-3层的花园洋房,经典而不落时尚、清新不落俗套。

  洋房配套顶级、设施完备

  以前这些洋房都有自家的后花园,以及休闲娱乐的各种场所,但是几经岁月的洗礼,当年的繁华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现代居民宅和现代建筑。

  如今看来,这种居住条件都是顶级的了,更别说在当时那个年代,又激起了一场怎样的时代浪潮呢?

  旧上海金融大咖的聚集地

  要说谁能建造起这么豪华的住宅区?这就是今天花生安利给大家的重点啦,上海人可仔细听,这段历史丰富而且很有价值哦~

  因为范园最早的住户,个个都是旧上海金融界和实业界的大咖:比如中孚银行创始人孙仲立、交通银行董事长钱新之、浙江实业银行董事长孙馥荪、银行家朱博泉、中国银行总经理张公权等等。

  金融界的“晴雨表”,“酒精”的产物

  因为住的全是上海滩的风云人物!金融家、实业家、作家、律师等等,可谓是一张小小的名人博览图!

  还有各种欧式洋房、德国乡村式洋房、西班牙式洋房穿插其中,更显名人风范!

  这还有段有趣的历史呢:10余个银行家(金融巨擘)在宴会上摇晃着红酒杯,可能是酒精上头,一群大男人竟借着微醺的劲儿决定: 合伙买一块地,建顶级洋房!因此“范园”就诞生了!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