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绿豆谁还煮粥啊,这个吃法你绝对没有试过!|下厨房

搜狐 2018-09-28 06:06:41

  / 桂花绿豆藕 /

  材 料

  绿豆60g / 干桂花5g / 冰糖10g

  蜂蜜20g / 红枣7粒 / 莲藕一节

  做 法

  莲藕洗净去皮,将绿豆用清水浸泡3小时备用,红枣洗净备用,将莲藕从一头顶部向下一寸的地方切开。

  将绿豆依次塞入所有的藕孔中,用筷子不断捅紧,直至装满,将顶部盖上用4-5跟牙签固定,放入汤锅中,加水没过莲藕,剩余的绿豆放入水中同煮。

  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40分钟,将大枣放入,再焖煮约半小时,直至藕中的绿豆煮开,藕断面处的绿豆胀开即可关火。

  / 绿豆菠菜排骨汤 /

  材 料

  排骨500g / 菠菜250g / 绿豆适量

  姜片少许 / 料酒适量 / 盐适量

  做 法

  绿豆清水浸泡3小时备用,菠菜洗净,姜切片待用,排骨清水冲洗干净,冷水下锅焯水。水中放入姜片,撇去浮沫。

  换清水,下焯过水的排骨,少许料酒,大火煮沸。倒入浸泡过的绿豆,煮开后转小火焖煮40分钟,倒入切好的菠菜,适量盐, 大火煮5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