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哈嗲!这些百年老店全是老上海的米道,一口穿越回小时候……

申江服务导报 2018-09-28 06:27:28

  真正的美食

  不会在特别高档的酒楼里

  而是在街头巷尾的店里

  特别是哪些老店

  陪了几代人的成长

  浓缩了几代人挑剔的口味

  代表本土的家乡味道

人们为什么迷恋老餐厅?

  那些充满年代感的装修风格

  即使未曾感受

  一碰触也会深陷其中

  百年老店,是上海城市的记忆

  唯有在上海老字号餐厅里

  才能品出老上海的味道

今天小申打算带着各位

  逛一逛上海的百年老店

  看看这些历史的见证者和传承者们

  有着怎样历久弥新的上海味道

- 137岁 -

  上海大富贵酒楼是一家中华老字号的酒楼,始于光绪七年,是沪上历史最久、名气最响的徽帮菜馆。

  酒楼分为点心部和饭店部。点心部中有上海的特色小吃:小笼、生煎、小馄饨、锅贴、排骨年糕、炸猪排……应有尽有。

  点心部还有多种口味的面食,如油拌面,雪菜面,辣酱面,红烧大排面,红烧小排面等等。饭店部主要经营各式特色徽菜。

  在大富贵,一例生煎,一碗三鲜小馄饨是很多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回忆里的味道,三鲜馄饨里的蛋皮、榨菜、虾米一样不少,加点胡椒粉和醋,吃起来可满足了~

  “大富贵酒楼”的徽邦菜,一直保持着徽菜的烹饪特点。不过现在更出名的是各种上海小吃,而一到饭点,这里就一定座无虚席。

地址: 中华路1409号锦南商厦旁(近梦花街)

- 156岁 -

  “老正兴菜馆”是上海开埠以来最早的一家经营上海本帮菜的饭店,创建于清同治元年(1862年),是 上海本帮菜的鼻祖。

  “老正兴”当年坐落在上海九江路350弄原大陆商场(旧称佛陀店)内,其创始人是结拜弟兄祝正本和蔡仁兴,取两人名字中的一个“正”字和“兴”字作店名,叫“正兴馆”。

  后因生意甚好,一些饭店便冒名挂“正兴”招牌,于是祝、蔡两人便在“正兴”二字前加了个“老”字。从此,“正兴馆”变成了“老正兴馆”。

  老正兴的油爆河虾、清炒鳝糊、虾籽大乌参、八宝辣酱、草头圈子被市烹协获上海名菜大王。有以 “天下第一虾”美名而驰誉中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红烧划水,鱼尾未经过油煎,鱼的肉质很嫩,很可口。这样的划水现在已经很少能吃得到了,这家正宗的烧法,值得肯定。

地址: 福州路556号(近浙江中路)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