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几代虹口人自己的小卖部,四川北路即将消失的老味道!吃一天少一天!

上海去哪吃 2018-10-04 09:19:13

  曾经数一数二的食品商店

  四川北路上顶顶有名的老字号

  咪道好!桑意好!取名【一定好】

  鸡仔饼、蝴蝶酥、鲜肉月饼、绿豆糕、牛利

  完全不输任何其它国营老字号

  几代虹口人从小吃到大

  现在却面临着存亡危机

  这些陪伴阿拉长大的老味道都要消失了吗?

  四川北路即将消失的老味道

  六十多年前数一数二的食品商店

  一定好的前身是著名的“利男居”——1902年广东人在南京东路上开的第一家广式饼屋,1950年开到了四川北路,食客们闻讯而来,坚信利男居出品味道一定好,才有了这样一个讨喜的名字!

  一定好在六十多年前就已经成为虹口数一数二的食品商店了,最多的时候有十几家分店,其中一家原来开在曲阳路,北郊中学的斜对面,后来搬到现在的四川北路2045号,也是目前仅存的一家了。

  仅剩下的这家原来面积也比现在大得多,曾经在四川北路傲居一方,现在却只能在山林和金华火腿的夹缝里求得一丝生存。

  它的恪守,它的传统让很多年轻人无法理解,只觉得它落伍了,不时尚了,一定好也因此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正一步步走向消亡。

  只是偶尔也会想起它曾带给人的一些温存,才想着要去买来重温一下。一定好卖的都是自制的糕点,夏天大约有30多种,冬天差不多60多种,一字排开,琳琅满目,小时候只要经过都会走不动路!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