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100块钱不到,逛遍吃遍淮海中路上的老牌名店!

上海生活 2018-10-05 15:19:13

  上海的路有很多都各有特点

  却没有一条路像淮海中路这样

  集合了时尚、美丽、优雅

  老派却风情万种

  它是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

  建立于1900年,

  初名叫西江路。

  1950为纪念淮海战役胜利,

  而改名为“淮海中路”。

 

  淮海中路

  Huaihai Road

  淮海中路上最多的就是优秀的历史建筑,绝非清一色的红色宣传基地,这里的建筑和别的街道截然不同,盖过头顶的梧桐树、紫酱红的泰山砖、一方方突出的别致阳台,具有老上海风情的石库门建筑下一间间国际潮流大牌店蕴含其中,它的时尚和老上海风格巧妙融合,展示着独有的“腔调”和情调,老字号和新店毗邻交错,不长的路上一段段礼让行人斑马线彰显着它的温柔典雅,浪漫斑驳的树影打在街道上,和往来的车流相映成趣。

  国泰电影院

  出了陕西南路地铁站3号口,正对面就是国泰电影院

  国泰电影院从名字就可以猜出美好寓意。这座有着80多年历史的建筑经过一系列历史事件的洗礼,无论是文革时期的改名,还是坚持每月为社区放映的免费公益电影。

  它的丰厚的人文内涵,与时俱进的放映技术和经典的装修风格,使其成为了一代人不可磨灭的记忆。

  从这里开始一直向东走,期间穿插的现代的、老式的店铺足以让人流连忘返。

  烧肉奇侠

  在国泰电影院东后方,有个本帮菜小馆

  “烧肉奇侠”,它闹中取静,以致很多来寻烤肉的人很难找到。

  一路走进去,就可以看到一排为了引导客人挂起的红灯笼。北边角落的门牌设置得很有特点,“国泰小亭”几个字就好像是国泰电影院的私家小厨房,满墙的爬山虎天然地装饰这个二层小楼,果然石库门建筑配什么都是好看的。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