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统统免费!美了千百年的12座古镇,好玩又好吃,就在上海人家门口!

上海去哪吃 2018-10-10 06:31:05

  上海周边被私藏了上百上千年的古镇,

  也默默的美了上百上千年!

  荷花墙、骑马墙,青砖黛瓦酿古韵!

  绿树翠丛、古屋河埠、曲径长廊,

  酒楼茶肆林立,时不时会有小船欸乃划过,

  处处小桥流水人家!

  国庆何必去远处人挤人,

  最好的风景就在自己家门口!

  满眼望去,都是实实在在的江南好味道!

  枫泾丁蹄、三林崩瓜、庄行蜜梨、

  练塘茭白、真如羊肉、七宝汤团

  ……

  一道美食就能撑起一座古镇,

  这次去不玩了,吃!!!

  练塘古镇

  在朱家角周边默默低调了千年的古镇

  距离朱家角古镇只约1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美了1000多年的小镇,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故乡。传说三国东吴在此地修建了操练水军的池塘,所以这里被叫做“练塘”。

  淀山湖水、太湖水、汾湖水,在练塘汇合进入黄浦江,“高屋窄巷对街楼,小桥流水处人家”,是练塘的独特景观。

  一条俗称“三里塘”的市河贯穿古镇东西,多座古桥掩映在垂柳之间,每一座桥都有一个专属于它们自己的故事。人走其上,船行其下。隔河相望的是两条石板路,一条叫下塘街,一条叫东风街。

  练塘素有“华东茭白第一镇”的美称,这里不仅盛产茭白,而且还盛产由茭白叶编织成的精美手工艺品。所有的工艺品都是阿姨亲手编织的,带着一股茭白叶晒干后特有的清香。

  来练塘有一个地方不能错过,那就是练塘的的评弹艺术馆。在这个艺术馆里,你可以寻见评弹数年来的变化轨迹。

  练塘茭白

  茭白干

  胖阿姨家粽子

  下塘街面馆

  地址:青浦区老朱枫公路3501号

  交通:乘坐地铁17号线到朱家角站下车后,再乘坐公交青小线到练塘汽车站下车即可到达。

  门票:古镇无需门票,不过古镇内的陈云纪念馆需要出示身份证才可领票进入。

  三林塘

  被《舌尖上的中国》宠幸过的老街

  浦东三林镇,相传已有千年的历史。宋代隐士林乐耕携带妻儿来此创业,3个儿子分别居于三处,逐渐形成东林、中林、西林三个村庄,因此得名“三林”。

  一条街上,众多店铺,中间夹杂着老宅大院、亭阁戏台,当地土著居民依然在这里生活,守着家园的宁静,恍若千年前的模样。

  上海最民俗的老街、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龙狮运动之乡、《舌尖上的中国》取景地......这座古镇被众多名誉加于一身,头衔多到快数不过来了,却依旧低调。

  三林三特:三林舞龙、“三月半”圣堂庙会、城隍出巡。每年四月份,三林都会举办上海民俗节,其前身就是三林的“三月半”圣堂庙会,有舞龙舞狮、有龙舟、有花灯......

  三林三绝:三林瓷刻、三林刺绣、三林本帮菜。在老街上,还有一家瓷刻馆,一家刺绣馆,值得一看。

  三林三宝:三林塘崩瓜、三林塘标布、三林塘酱菜。

  三林本帮菜

  三林肉皮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