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竟有你不知道的风景!上海将新增四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乐游上海 2018-10-12 07:50:07

  2018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在农村农业部官网进行公示,全国共有150个乡村上榜,其中上海有四个乡村入选。没想到,这里竟有很多小众风景!

  崇明区仙桥村

  崇明竖新镇仙桥村享有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宜居村庄、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位于核心区的仙桥生态村今年7月刚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村内的惠杰果园拥有105亩的猕猴桃种植示范区,全年分季采摘黄桃、香蕉、水蜜桃、火龙果等特色水果;春润合作社提供稻田水域垂钓龙虾、水稻田下田捉鳖等多项田间体验活动;木棉花手工社以非遗土布为载体,让游客与土布创意亲密接触。

  他们还与同济大学等高校合作,以原生态的创意民宿理念,推出了包含田埂民宿、禾井民宿、花觅民宿、玖居系列民宿、青年创意大棚等设计丰收系列生态创意民宿项目,成为国内著名的生态创意民宿聚集地之一。

  公交线路:地铁1号线至汶水路站→ 乘申崇三线区间至堡镇汽车站 →乘堡胜专线至喇叭镇站→步行388米至仙桥中路649号

  轮渡线路:宝杨码头→乘堡胜专线至喇叭镇站→步行388米至仙桥村中路649号

  奉贤区吴房村

  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似乎很不知名,但它早就入选了上海市九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也是奉贤唯一一个。吴房村位于奉贤区青村镇西南部,正在打造为四大片区,创意文旅乡村片区、现代农业种植片区、特色黄桃种植片区和花卉种植产业片区。

  青村镇正全力推进首个以特色黄桃为主导产业的桃文化“精品村”——吴房村的建设。此前奉贤区镇有关领导在采访中表示:到今年10月底,以奉贤青村吴房村358亩土地为一期核心区域的创意文旅乡村片区将落成。村内一条黄桃观光路,春季是“十里桃花”的观赏点,夏季是黄桃采摘的黄金纽带。道路两侧的科普长廊、农耕体验区、创意采摘点,可以提供给市民一个体验传统农耕文化的创意场所,而乡村青年双创中心、乡村美食部落、乡村文创体验馆、自然教育课堂、精品民宿等10个新增项目也让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农民有了更多的增收渠道。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