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28种鱼的做法,口味多种多样,可以吃上一整年!建议收藏慢慢学!|下厨房

人气美食 2019-01-16 06:55:04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吃鱼,但是每次吃鱼都是那几道菜品,即使做的再好吃,吃多了也会吃腻的。

  今天给大家介绍36种鱼的做法,口味多种多样,可以吃上一整年!建议收藏慢慢学!

  1、古早味蒸鱼

  所需食材:鲈鱼1条、五花肉100克、酱油、姜、蒜、蚝油、香油、豆豉、江米酒、白糖、小葱、红尖椒。

  制作步骤:

  1.肉丝放入碗中,调入米酒搅拌均匀,再加豆豉、葱末、姜末、蒜末、酱油、白糖、蚝油搅拌均匀。

  2.把鱼从背鳍用刀切到鱼龙骨。

  3.锅中加水,烧开汆烫鱼,下锅泡一下就可以捞起,去除腥味。

  4.盘中放葱、姜,把鱼身切口处朝下装盘,将腌过的肉丝淋到鱼上面。

  5.锅中加水,水滚开后,将鱼放在蒸架上,需大约蒸15分钟,取出再洒上一些葱花、红椒,烧一小勺热油,浇上即可。

  2、糖醋鱼

  所需食材:鱼、料酒、盐、味精、花椒、油、番茄酱、白醋、糖、淀粉。

  制作步骤:

  1、开好刀的鱼用料酒和家用调料(盐、味精、花椒)调味,然后再洗水漂干净,鱼仍然保持本味,将水沥干后,放到油锅内炸,直至炸脆为止。

  2、油的用量比较大,否则鱼容易炸散架。然后再用蕃茄酱和白醋、糖带少量的盐、勾芡汁,浇在炸好的鱼身上。

  3、红烧鱼

  所需食材:鱼、油、高汤、酱油、醋、盐。

  制作步骤:

  1、把鱼洗净。

  2、红烧鱼的刀法是竖切,鱼呈块状。先在油锅内煎一下,油适量不必太多。

  3、然后向锅内给高汤调味,接着放入酱油。

  4、等锅内水温升上来时,加入少量醋。

  5、烧的时间一般为五分钟左右。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