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4小时不洗碗等于吃毒?不了解这些洗碗误区,碗只会越洗越脏!

上海苏宁 2019-05-16 07:45:03

  工作忙碌的上班族,吃完饭洗碗的心情也大都相似:洗碗无法避免,但是能拖则拖……不过,近期一则“4小时不洗碗等于吃毒”的传闻,让众多的“泡碗一族”心生忧虑,事实真如传闻那么吓人吗?

  关于洗碗的种种误区和真相,赶快来看看!

  4小时不洗碗=吃毒?

  这种说法的依据主要有两点:

  其一,细菌在进入新环境后,1-4小时为适应期,繁殖较慢,而4小时后则进入快速繁殖期。

  其二,碗里留有的丰富油脂等为细菌的滋生、繁殖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营养,像常见的如变形杆菌、沙氏门菌等易导致肠道疾病的微生物,就很容易在泡碗环境中滋生。

  其实这些依据也有漏洞……

  首先,致病菌需要达到一定数量才会造成中毒感染的危害。我们在洗碗时,一般会使用洗洁精等清洁用品。这些清洁用品一般都有一定的杀菌功能,能帮助杀灭一定的细菌,致病菌达不到一定量,人体又有比较强大的免疫力,也就不容易引发中毒感染。

  其次,并不是细菌就一定有危害。像变形杆菌就属于无害菌,而像沙氏门菌虽会在泡碗的过程中产生,但速度较慢,因其最适繁殖温度是37℃,自来水并不是优良的繁殖生长环境。

  可见,4小时不洗碗等于“吃毒”并不完全可信。但这并不是说囤积碗是好事,还是建议吃完饭后及时清洗碗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