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首起利用移动支付盗刷信用卡诈骗案侦破 涉案达300余万

新闻晨报 2018-01-17 08:03:38

  银行卡未离身,却莫名被盗刷?嫌疑人利用非法获取的公民信息,对移动支付平台进行“撞库”攻击,再通过非接触式盗刷被害人信用卡。

  晨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是沪警方破获的首期利用移动支付通道盗刷信用卡诈骗案。据警方介绍,目前已发现本案中疑似被盗刷信用卡300余张,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2017年4月,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接到报案,有不法分子利用移动支付通道盗刷他人信用卡资金,涉嫌信用卡诈骗。总队迅即会同浦东分局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

  侦查员及时向资金流向涉及的电商平台,以及涉案POS 机涉及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取盗刷交易相关数据,并以关键词为主要线索对全市范围内同类型案件串并,发现疑似被盗刷信用卡300余张,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上海公安机关在江西、湖南、四川、河南、江苏、浙江等六省分别实施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徐某、许某、段某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作案用手机、电脑5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POS机70余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