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射箭世界杯十年磨一“箭”——申慧城杯市民射箭交流赛正式开启

2018-04-01 09:48:50

    子曰:“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意指射箭不单单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一种生活方式。

    今年4月,“2018现代汽车.射箭世界杯赛(陆家嘴金融城上海站)”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举行,这是本项赛事落户申城的第10年了。借此契机,希望将该项运动推向市民作普及传承推广,因此举办“申慧城杯市民射箭交流赛”本活动由上海市射箭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体育总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上海申慧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浦东新区源深体育发展中心及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协办。2018年3月31日开始至4月29日,将覆盖浦东、静安及杨浦三大区域,历时整整1个月。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儿童组、成人组和团体组,首场预选赛定于3月31日在浦东新区百联川沙购物中心举办, 随后几场比赛安排如下:

    4月6~7日:迪卡侬五角场店;

    4月14日:静安体育中心;

    4月15日:杨浦体育中心;

    4月21日:源深体育中心;

    4月22日至4月26日,为期5天的排位赛将在源深体育中心体育馆东广场拉开帷幕。届时,将以打榜排名的方式决出前三名。 26日之前,凡取得报名资格的选手都可前来打榜。

    4月27日,最终打榜获奖选手可与射箭世界杯国际专业选手在源深体育中心进行一场友谊赛。

    活动亮点:

    1.标准移动赛道——首次登陆魔都

    本次活动使用的可移动射箭赛道由申慧城射箭馆提供,该箭馆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每根箭道都运用智能化服务,利用高科技定制全方位解读影像设施,做到声光影全方位体验。本次活动将还原馆内智能赛道,制作全封闭式长10m,宽3.5m,高3m标准化赛道,这样的国际标准化射箭赛道进入商场社区的形式在上海可为首创,希望市民可真真切切感受射箭运动的魅力。

    2.专业教练,现场指导

    在这项以静力性为主体的射箭项目中,现场有国家级队员担当教练给市民介绍标准弓箭的运用及安全等注意事项。一对一指导,让大家更深一步了解射箭文化,即便是零基础的小白也能射的又帅又准。

    3.国际高手切磋

    本次市民交流赛的获奖选手有机会在本次射箭世界杯上海站的标准赛道上与中国本土、韩国、欧洲等国家的专业级选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国际友谊赛。巅峰对决相互切磋技艺,分享对射箭运动的热情。

    2018现代汽车.射箭世界杯赛(陆家嘴金融城上海站)介绍:

    由国际箭联创办于2006年的射箭世界杯向全世界顶尖的射箭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全球性、全年性的竞技平台。这项活动自09年起已在上海连续举办了9届,每次都为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带去无与伦比的观赛体验。今年4月,射箭世界杯将继续在上海向全世界传达射箭运动的静恒精神,传播射箭运动的传统射艺文化,为观众和参赛者送上绝佳的视觉感受和参赛体验。

    申慧城介绍:

    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自此,中国的体育事业发展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重视。上海申慧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肩负着推广上海地区射箭,羽毛球、篮球以及全民健身的担子,鼓舞了大众对体育运动的信心,表达了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我们的工作转变成了新的动力。

    现申慧城旗下拥有13家羽毛球馆和1家篮球馆及2家射箭馆,并计划今年年底上海市内合作场馆要扩展至40多家,为众多体育爱好者提供专业的健身场所。尤其是2017年12月建成的申慧城射箭馆,以完善的服务管理,一流的场馆设备为这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提升了一个高度,打造成为国内不可多得的体育文化标杆。2018年底申慧城旗下所有场馆将全面启动智慧升级计划,场地直播、智能跟控、运动数据服务、无人自助体验等高科技技术的运用让人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