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修车店主路面装刀片,缺德 因寻衅滋事罪被刑拘,活该

网易订阅 2018-07-04 08:54:40

  觉得轮胎修补不赚钱,便动起歪脑筋,通过在路面安装刀片,扎破过路车辆轮胎从中牟取私利。两名犯罪嫌疑人日前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杨浦警方刑拘。

  “太气人了!”市民陈先生和朋友近日气冲冲地走进杨浦公安分局控江路派出所,向民警展示了用吸铁石在路上找到几片约一厘米长的断刀片。陈先生是开餐饮店的,每天骑电动车送外卖都要经过黄兴路。近期,陈先生在行驶中发现车胎经常莫名其妙爆胎漏气,而且破损部位都是极整齐的切口。“太奇怪了,像被刀割开的。”心生疑虑的他和朋友带着磁石来到该路段进行查找,果然找到数枚刀片。

  接到报案后,民警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这些被找到的刀片或用果皮或插在路面缝隙处进行固定,而且刀口锐处朝上,明显是故意为之。民警对近期类似警情进行梳理,并在对近一阶段内该路段视频反复查看后,发现一骑电瓶车男子形迹可疑。只见该男子驾车在黄兴路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过程中不时停下,查看周边车况,用脚在地面缝隙处反复踩碾。这些地方正是发现刀片的所在地。

  一天下午,“刀片男”再次骑着电瓶车出现在黄兴路上。只见他动作娴熟地用脚夹住一物,顺势往地上一踩。正当其准备离开时,守候多时的民警上前进行检查,当场在地上及电瓶车内发现数片刀片。经核查,该男子为附近一修车店经营人员陈某。民警随即到店内将一同参与作案的小工黄某抓获。

  到案后,陈某供述了故意抛掷刀片扎坏他人车辆轮胎的犯罪事实。陈某觉得“车胎破损修补费时间还赚不了几块钱,不如直接换胎来钱快”,于是就买来刀片,并与黄某一起对刀片进行涂色伪装,再抛掷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些过路车辆轮胎被刀片割坏后,就会来到修车店进行换胎。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黄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