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交大特邀“世界上最会谈判的人”斯图尔特•戴蒙德做客容闳大讲堂

上海热线 2018-07-13 17:27:09

    7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学院企业家创新俱乐部承办的容闳大讲堂150期暨众创智汇创新论坛之41期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办。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斯图尔特·戴蒙德(Stuart Diamond)受邀做主题为“如何进行高效谈判—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的分享。

    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发表致辞,对戴蒙德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学历后教育的直属单位,自建院至今,一直坚持做好高端继续教育的教育目标,坚定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教育理念,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引进优秀的教育资源,致力于创办一流的继续教育学院。他还指出,容闳大讲堂是学院构建终身学习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汇集各领域精英大咖,打造智慧学习平台,为校友提供更多时效性强且实用性高的知识服务。

    主题演讲环节,世界一流谈判专家戴蒙德教授将自身丰富的谈判经验与到场嘉宾进行分享,并就“如何进行高效谈判”主题为到场学员深入分析四象限谈判模式,传授12大谈判策略,揭露在交易或工作中争取更多的秘密。

    戴蒙德教授认为,在谈判过程中考虑问题的角度不能仅限于业务或是生意上,而是需要更多的从与人相关的角度去考虑。各种无形之物,如尊重对方,有时也会成为谈判成功的关键。谈判中运用权力去操控人们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此只会招致报复、伤害双方关系、令对方失去信任,想要解决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在谈判过程中引入价值。

    他还表示,谈判并不一定要讲理性,很多时候达到双赢并不困难。他说:“每一次谈判都要考虑人的情绪和情感,情绪化会影响谈判的进行,倾听问题、解决问题才是谈判的关键。”

    谈判中,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但你自己是最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对方。即使是最强硬的谈判对象,只要你对他们有足够的了解,并将其公开宣称的准则加诸其自身,他们就会气焰顿失、心悦诚服。

    演讲结束,戴蒙德教授与到场学员进行了精彩互动,为到场学院解疑答惑,并进行新书《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的现场签售,到场学员收获满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