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全国分赛区(上海)初赛成功举办

2018-09-30 10:14:19

    在“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指导下,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全国分赛区(上海)初赛于2018年9月28日在上海徐汇区交大1896源咖啡成功举办!

    主持致辞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大赛全国分赛区(上海)初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交大1896源咖啡、上海创业加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启创中国共同承办。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人社部主办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广西创业大赛与国家大赛结合共同开展。广西创业大赛从2014年至去年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先后累计2000多个国内外初创项目参赛,涌现出一大批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典型,选拔出了一大批富有创意和市场前景的创业创新项目,在全社会营造了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多个参赛项目获得天使投资机构的青睐,融资额超过千万。

    今年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共吸引超过千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审核,共有977个创业项目入围海选,报名参赛项目数量和入围海选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报名参赛项目的创始人群体涵盖高校学生(毕业生)、企事业单位科研(管理)人员、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及外国籍人士等,参赛项目内容涉及现代服务业、互联网TMT、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

    其中在全国分赛区的182个报名项目中,上海分赛区有13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最终有11个项目出席现场,角逐本次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复赛名额。他们分别是拂宸科技、联合慧付、尬词、简盒、区块链兄弟、云超级工厂、一万公里、Boonboon椰子品牌产品、箱讯、木白智造系统、睿刻教育。

    受邀出席本次初赛的重量级嘉宾 —— 英诺天使上海合伙人肖毅、夏鼎天使基金合伙人何正斌、蚂蚁天使联合创始人&CEO肖志飞。

    ▲肖毅

    英诺天使上海合伙人

    ▲何正斌

    夏鼎资本/鼎合资本高级副总裁

    ▲肖志飞 

    蚂蚁天使联合创始人&CEO

    ▼ 初赛现场精彩瞬间 ▼

    按照大赛报名规则,评审嘉宾对参加初赛的项目分成两组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别进行评审和打分,经过各位项目创始人的优秀表现和激烈角逐,按照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箱讯项目荣获一等奖、木白智能制造系统&超级云工厂项目以相同评分荣获二等奖、简盒&一万公里项目以相同评分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1名: 箱讯

    项目名称:箱讯

    项目概况:箱讯以互联网平台为渠道,以SaaS服务为载体,整合传统跨境物流产业链的上下游服务资源和市场资源,形成面向跨境贸易的物流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并以业务全生命周期管理、物流数据可视化、大数据智能服务等打造跨境物流行业生态圈,帮助企业在享受高质量服务的同时,极大降低物流成本,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二等奖2名: 木白智造 | 超级云工厂

    项目名称:木白智造系统

    项目概况:木白科技致力于“用数据和AI为工业赋能的”科技公司。木白科技自主研发的“木白智造系统”瞄准制造业企业特点,将企业资源和生产过程进行信息化,实现从订单下达到产品交付的全生产流程“数字化”管理,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缩短交货周期,减少生产成本,实现制造的“降本增效提质”。

    项目名称:云超级工厂

    项目概况:云超级工厂是国内机械加工行业,领先的供应链管理及产能撮合云平台。以机械加工行业上游企业安装工业宝通信盒采集机加工数控数据、产能和库存信息为流量入口,并赋能下游机械加工客户的采购订单。已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协同平台、智慧生产协同和排产系统,以及智慧库存和智慧ERP系统,已成功服务多家行业头部企业。

    三等奖2名:简盒 |  一万公里

    项目名称:简盒-工业4.0互联网建筑平台

    项目概况:简盒是一家基于自有建筑工业4.0的互联网建筑平台,连接全球设计师、工厂和承包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建筑产品。

    项目名称:一万公里

    项目概况:一万公里致力于打造海外华人版的“自如”,提倡“智能化、真实化、标准化、灵活化” ,专注于海外长租、短租领域的国际租房平台。旨在解决海外留学与旅行租房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匹配效率低、渠道费用高昂等问题,满足华人在海外不同目的的找房需求,留学、工作、访问以及旅行等。

    本次初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将代表华东区受邀参加10月中旬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复赛,和华南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初赛晋级项目共同角逐总决赛门票,并有机会瓜分大赛30万的总奖金池,获得资深创业导师专项辅导、优先推荐入驻、贷款、扶持以及优先获得创投机构投资对接的推荐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大赛评委以及参赛者合影

    ▲现场交流热烈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大赛全国分赛区(上海)初赛选拔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合影中落下了帷幕,感谢参赛选手和评委们认真积极的态度,也感谢人民网、中国网以及上海热线、腾讯大申网的媒体支持。创业路上,创业精神是难能可贵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与你们携手走向每一个明天!期待晋级选手十月份在广西南宁给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表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