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沪上首个失物招领博物馆限时登陆 警示青年拒绝酒驾珍惜青春

上海热线 2018-10-18 11:20:15

    1017日,全国首个失物招领博物馆正式登陆上海,在上海静安公园8号楼盛大开幕。将通过沉浸式新媒体互动,时尚、设计、艺术深度跨界,结合全方位的感官体验呈现一场关于“失物招领”的探索之旅,旨在警示广大青年珍惜青春与未来,切勿因酒驾而失去人生最珍贵的东西。

    失物招领博物馆将占地两层的超大空间分割成9个艺术空间,展出逾10位艺术家共52件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每一件“失物”,都代表着年轻人因酒驾而可能遗失的美好。从装置、雕塑、摄影、影像、声音艺术、多媒体浸入式装置到现场表演……艺术家们从各自独特的视角出发,打破单一媒介的界限,将“失物招领”的概念在青春、遗失以及未来等多方面进行了延展,讲述着年轻人生命际遇的诸种可能,以及因酒驾可能经历的错失。

    开幕当天,静安公园内一“大型车祸现场”首先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该“大型车祸现场”是一个根据实时数据制作的艺术装置。它原本是一辆满载美好,驶向未来的完好的汽车,而来自全国各地的酒驾实时数据正逐渐将它摧毁:每发生一次酒驾,这辆车就会被进行一次摧毁,直至这辆装载美好未来的汽车彻底报废。这一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大型车祸现场”引发了市民众多遐想与讨论。

    据悉本次公益艺术展得到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上海公民警校的指导与静安区文明办、静安交警支队的支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