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高校沪语联盟举办"上海大暴走"活动 传承保护上海方言与本土文化

上海热线 2018-11-25 16:19:51

    上海热线讯:11月24日,为了让大众关注保护上海方言与本土文化的意识,上海高校沪语联盟“上海大暴走”活动在上海商学院举行,此活动由上海商学院语言文字办公室主办,上海高校沪语联盟协办。

    据悉,本次第三季“上海大暴走”活动,上海高校沪语联盟共收到来自不同高校学生的百余条参赛请求。而在删选核对后,最终确定了一百人的参赛资格,并将其分为了二十五个小组展开比赛角逐。

    新一季活动主题定为“用脚步丈量上海之徐汇印象”,主办方特别设定了土山湾博物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光启公园、徐家汇天主堂、百代小红楼、徐汇公学旧址与徐家汇藏书楼这7处徐汇文化景点为活动站点。希望参赛选手们都能切身感受到上海的历史与文化,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的魅力之处。


    经过半天的奋力拼搏,在高校志愿者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季暴走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最后,上商申音社潘懿敏老师为活动总结发言时表示:“现今,社会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愈发关注沪语、关注上海本土文化,并自发自觉地投身到上海方言与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的行列中。相信在未来,上海方言与文化将会被更好地发扬与传承下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