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历经半年多时间的修葺 沪民生路渡口大变样了

解放网 2018-12-16 10:19:58

  历经半年多时间,修葺一新的民生路渡口近日以全新姿态呈现于世。设计高手巧妙地将民生路渡口建筑融入周边景观,通过上下层功能分离的设计策略,将出入轮渡站的人流同滨江慢行道进行合理分流。

  其中,渡口候船室南北向开敞,通透的设计为狭长的空间带来自然光线。上层的贯通步道具有良好的江景视野。而渡口与周边的望江驿、2号灯塔等建筑融为一体,配合灵动活泼的几何造型,使渡口成为浦江东岸贯通道的重要节点。紧邻渡口的慧泓桥将民生路渡口与民生码头联系起来。

  作为浦东滨江区域历史最为悠久的工业遗存,民生码头从旧日承载粮食进出的仓库、码头,转变成了如今兼具生态休闲、公共艺术展示等功能的城市滨江水岸空间。

  另据了解,民丹线轮渡已经于日前恢复营运,营运时间为浦西06:50—18:30,浦东:07:00—18:2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