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只需4秒!上海各火车站可自助“刷脸”进站!(附攻略)

大申网 2019-01-19 10:10:27

  上火车等候排队时间太长?市交通委、铁路上海站说:上海站、虹桥站、上海南站已正式启用实名验证系统,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可以自助“刷脸”进火车站啦!单台闸机每分钟可通过10-15人。使用其他证件的旅客也不用慌,各火车站同时设置人工验证台,进行人工核验。快来看看怎样“刷脸”进站↓

  虹桥火车站共设置约66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东西南北通道均有设置。使用除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证件的旅客也不用慌,虹桥站还设置有14个人工验证台,进行人工核验。

  上海火车站共设置约28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分布在南北进厅。

  上海南站共设置约20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分布在各个安检口。

  “刷脸”进站

  你需这样做

  旅客刷脸进站时,自动检票闸机上都安装了摄像头,旅客走近机器时,它会抓取旅客脸部信息,与身份证芯片里的照片进行比对,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通过,闸机自动放行。

  旅客需将二代身份证和蓝色车票叠放在一起车票要放在身份证上方车票正面的二维码要朝上朝前将身份证和车票一起放入闸机插入口,摄像头会采集旅客的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识别,如果一致的话,闸机就会打开,旅客就可以通过进站。

  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旅客快速“刷脸”进站,需要注意:身份证和车票的放置方式一定要正确,车票上的二维码要朝前,同时,口罩、帽子、眼镜等遮挡物要摘掉。

  2.哪些情况必须要取票?

  (1)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

  (2)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

  (3)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

  (4)按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的。

  (5)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但乘车站或下车站不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旅客可以在12306购票时注意所选车次箭头上方是否有身份证标识,判断是否能够刷证乘车。)

  (6)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但进站检票时无法出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或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检票机上识读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