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房产

分享

111计划来了!上海家长赶紧看一切为了孩子!

上海头条 2016-12-27 09:40:51

  什么是“111计划”?

  “111计划”全称“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111计划”由谁组织?

  中国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

  “111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推进高等学校自主创新;推进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为什么叫“111计划“?

  “111计划”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1000余名海外学术骨干,再配备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故简称“111计划”。

  入选“111计划”的条件是什么?

  ①在学科基础方面,依托学科应是国内一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有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研究基础。

  ②在人员构成方面,应聘请10名以上海外人才团队,其中包括:1名以上国际一流学术大师,5名以上高水平学术骨干;或成建制10人以上国际一流海外团队。国内人才团队10人以上,其中包括5人以上优秀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拔尖人才。

  厉害了,我的大学们

  真是大写加粗的牛叉

  不愧是我大魔都的智慧担当

   复旦大学

  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创始人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首任校董为国父孙中山。

  目前复旦有四大校区,分别是邯郸路校区(主校区)、枫林校区(医学院)、张江校区以及新江湾城新校区(法学)。

  复旦的科研成果也是举国瞩目。中国第一台质子静电加速器、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和第一个ALGOL-60编译器,第一台X.25分组交换机,第一套因特网监控装备、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电子计算机……都在复旦诞生。

  在2012年全国学科评估中,复旦有12个学科位列全国前3,18个学科位列全国前5。截至2015年11月,1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入榜全球前 1‰,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复旦的校园就像上海这个城市一样,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魄力。这里既有现代的高楼雄宇,又有古典的校舍庭园,传统与人文的气息在这里完美的融合。

  在2015—2016年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中,复旦大学位列全国第五,是魔都高校之最,复旦入选“111计划”,毫无悬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