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房产

分享

上海新房日均成交下滑明显 投资客明显减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7 11:02:12

  距离11月29日上海楼市“认房认贷”政策实施已近1个月时间。据最新数据,截至12月25日,上海12月日均新房成交面积为23190平方米,日均成交套数为291套,与11月大致持平。与8、9月分别接近700和500的日均成交套数已现明显下滑。

  金地天境三期开盘:投资客明显减少

  12月23日晚间,位于青浦赵巷板块的金地天境三期开盘,随即便有知情人向媒体爆料表示,开盘价位在4.5万/平方米至4.8万/平方米之间的三期房源在销售上尽显疲态,估计不足四成。

  而距离该盘前一次2013年10月份拿预售证已经过去了整整3年有余,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期产品主要以大平层与独栋别墅为主,开盘均价在3万/平方米左右,于今年年中销售完毕。

  记者随即致电金地集团华东区域地产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张文彬,其表示,“粉丝的爆料并不准确,天境此次的产品主要以叠加和联排为主,面积段在120~140平方米之间,开盘去化也达到了70%左右。”

  当记者提出是否感觉销售吃力时,其表示:“投资客户明显减少了,自住客户则变化不大,此次审批的价格也与预期基本一致。”

  不但如此,均价10万元以上的“高端盘”也并未有降价趋势,有购房者向记者表示,最近还是会经常接到售楼处看房邀约,例如复兴珑御、盛世滨江等市中心区域楼盘,但是在价格基本与新政前是持平的。

  另外,张文彬向记者表示,金地于顾村的楼盘——金地天地云墅新一期,已经在收集客户阶段,但是还未拿到预售证,其中与所批示的价格不无关系,按现在的情形,估计要等到年后。

  此前,同样位于赵巷板块的融信铂湾的营销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新政的力度堪称“严厉”,很多早前付下定金的客户也有退房现象,但是并不考虑降价,打算熬一熬,继续观望明年的形势。当然,也不会怎么涨价了。

  二手房东:能接受小幅压价 大不了不卖

  二手房方面的情况更明显一些,交易量进入下跌模式的同时,价格也有微幅下滑。根据数据显示:11月,上海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为54572元/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去年上涨42%。

  12月,截至12月26日,二手房成交均价为52194元/平方米,成交套数219套。

  正在南翔买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关注南翔地铁站附近的楼盘已经有好几个月,正准备下手的时候碰上11月28日的新政,所幸自己预算足够,就想观望一段时间,但是发现周边二手房都没有降价的趋势,就还是绝对尽快下手。

  记者随即采访了包办张先生买房事务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其实张先生的购入价格450万元总价并非该套房子的原始价格,然后已经经过中介人员的事先协调。

  该房东最初的挂牌价在460万元,因为新政的缘故,中介人员规劝其降价10万元以提高售卖速度,几番交涉之后,才有了这个价格。

  但是中介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房东表示不可能基于这个价格再作出任何让步,大不了不卖,因为作为置换客户的他们,在看其他房源时,也未感受到价格上有任何下滑。

  对此,优淘城总裁薛建雄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相较于一手房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来实现尽量实现去化的同时,二手房的定价权在房东手里,愿意做出的让步十分有限,所以二手房相较于之前是基本卖不动了。”

  对于未来的市场预判,薛建雄认为“这样有价无市的情况还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到明年下半年,估计行情会出现较大波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