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房产

分享

上海地产界的CBD诞生 楼市未来要看它脸色?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7 13:02:34

  今天,龙湖地产上海公司搬到了大虹桥办公,这是继上海万科之后,又一个把总部搬到大虹桥的全国性房地产企业。

  此外,富力、中海、龙湖、融信、绿地、万通、三湘、协信、上海地产集团、正荣、瑞安...很多房企都已经进入大虹桥,而且这些都还只是大虹桥规划公布后抢滩扑进来的开发商。

  虹桥已经成为了房地产的陆家嘴。

  但很多上海人可能还是觉得,大虹桥就是个偏远地带啊~~

  到底该怎么看大虹桥,这取决于区域的价值,而大虹桥的潜力到底有多大,看懂这些开发商选择这里的内幕,就清楚了...

  大虹桥已经超了陆家嘴

  一般来说,开发商若要在一个区域布局产品线,区域必须在几个基础指标上具备优势或潜力,比如产业、人口、基础公建、自然环境等。

  产业和人口基本是“同一战线”的指标,因为相互影响,所以邦爷先来着重讨论大虹桥的产业,这也是他最突出的一项优势。

  大虹桥和上海其他区域不一样的产业潜力在于,它承担了整个上海西部地区的战略功能、经济功用。

  战略上,按照国家的规划,上海西部将是继上海中心城区、上海浦东之后的第三个经济增长区域,而且这个经济增长极,不仅辐射上海,还辐射整个长三角。

  而且从对全国经济的贡献看,2015年长三角核心区以占全国1.1%的土地创造了16.7%的经济总量,相比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而言,长三角的单位面积产出GDP全国居首。

  作为这么个规模的城市群的引擎之一,大虹桥届时的资源量级不容小视。所以,有些开发商才敢说,大虹桥区域的潜力陆家嘴。

  而随着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印发的“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公布,大虹桥成为未来第六大世界级城市群的枢纽区域,几乎是板上钉钉。

  产业带动企业。虹桥商务区的总部经济效应,使得区域无论是写字楼的体量还是等级,都能满足一些大企业和总部企业的定位和要求,也由此虹桥正吸引着高端租户聚集,尤其是一些跨国企业。

  而企业则带动人口。因为这里的工作机会源源不断,根据官方数据,到2020年前,大虹桥板块的常住人口将达到53万左右,未来达到80万商务人群。而且不同于陆家嘴以金融人才为主的结构,大虹桥的就业岗位门类很多,人群属性会更丰富、人才结构也会更庞大。

  企业和人口,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是客户,就是金主,他们能不踊跃吗?

  这些问题其实都不是问题

  产业因为有规划描绘的蓝图,所以备受看好,不过目前的大虹桥因为医疗教育等一些资源配套,还受着质疑。不过在邦爷看来,这样的质疑其实只是短视。

  首先,上海要完成全市的整体升级,必须要让所有商圈都上一个档次。但主城区和陆家嘴区域已经是发展非常成熟的商圈,也就是说“天花板”效应会明显一些,相反,西部商圈集中的既有资源相对较少,这意味着在新一轮发展中,它能够接收的资源更多,发展潜力和空间更大。

  由此,在大虹桥“国际贸易中心”的规划下,虹桥的交通枢纽优势会更突出,除了交通、文化配套设施,在大虹桥以南区域,所有先进技术、医疗资源、专业设备、各种国内外优质医疗机构和资源,都将聚集于此。

  而且从大虹桥规划来说,规划总面积达86.6平方公里,相当于整个陆家嘴三倍开发空间,不仅在地域上跨越长宁、闵行、青浦、嘉定、普陀五大行政区,更在功能上涵盖交通、产业、空间、结构、布局等多个层次。

  当然,或许你或许不想听未来了。的确,大虹桥很多园区还有出行不方便、没有内部区间车、百度导航有待完善等问题,但也是看当下。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虹桥商务区已有327栋完成结构封顶,超过单体建筑总量的93%,瑞安虹桥天地、虹桥万科中心、冠捷大厦等已整体投入运营,虹桥天地办公部分出租率高达90%,商业出租率超过80%,商业配套快速成熟。

  相信“十三五”期间,虹桥商务区将进一步发挥交通和会展的功能优势,按照建设世界一流水准现代化中央商务区的要求,落实“一主多辅、相互配套、协同发展”的格局。

  而且如今,大虹桥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的聚集地了,各类基础建设项目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配套逐步优化,交通、旅游、餐饮、休闲、文化、娱乐、体育等各项生活配套日臻完善。

  “可以说,该区域的规划已经超越了当初的陆家嘴。”这是一些开发商表达的真实感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