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房产

分享

住建部:支持自住购房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中国经济网 2016-12-27 13:02:34

住建部: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部门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力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住建部: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26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7年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陈政高说,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切实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继续坚定不移抓好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地产去库存。加快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立法,推进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努力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加快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陈政高说,2016年着力稳定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强化地方主体责任,热点城市政府出台了限购、限贷、增加土地供应、打击开发商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等措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趋于稳定。同时,努力推进房地产去库存。通过综合采取鼓励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发展跨界地产、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等多种措施,去库存取得重要进展。

  对于近些年一直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陈政高说,2017年将继续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2017年安排600万套棚改任务,确保完成棚改三年计划。继续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安置。进一步做好公租房工作。推进公积金体制改革,用好用足公积金。

  陈政高说,2017年将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努力促进“城市病”治理。将新开工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加快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抓好120个国家和省级试点。持续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全部完成36个重点城市的638个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加快推动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大力推进雾霾治理。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明年全国争取新开工和竣工轨道交通各500公里以上。

  陈政高介绍,2017年还将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集中力量治理违法建筑和工地施工扬尘。继续深入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工作,打造一支政治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城管队伍。全面建立省一级管理机构。

  农村居民将迎来哪些新变化?陈政高介绍,2017年将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十项工程,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一是垃圾治理工程。明年力争通过农村生活垃圾全面治理达标验收的省份达到6个,累计达到12个。二是污水处理工程。召开一次现场会,进一步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工作。三是绿色村庄建设工程。明年要再建成一批绿色村庄。四是传统村落保护工程。力争将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全部纳入名录。五是农村规划建设和风貌提升工程。强化建筑风貌管控,加强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管理。六是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明年新安排314万户改造任务。七是村庄亮化工程。不断提高有路灯的行政村比例。八是特色小镇培育工程。力争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同时,要协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村内道路和供水工程。

  陈政高介绍,2017年还将不断推进装配式建筑向前发展。要重点抓规划、抓队伍、抓配套,通过扎实工作,坚决完成这场历史性的变革,确保实现“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的目标任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