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闵行区2035总体规划

感性的骆驼 2019-04-05 05:00:26

  

  前言

  闵行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南部,形似一把“钥匙”。东与徐汇区、浦东新区相接,南襟黄浦江与奉贤区相望,西与松江区、青浦区接壤,北与长宁区、嘉定区毗邻。吴淞江流经北境,黄浦江纵贯南北,将闵行区分为浦东、浦西两部分。全区行政总面积373.3平方公里,占上海市总面积的5.86%。闵行区下辖4街道、9镇、1个工业区。

  2006年以来,经上海市政府批准的《闵行区区域总体规划实施方案(2006-2020年)》在指导闵行区建设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规划确定的2020年发展目标已经提前实现,但其提出的“1223”城市空间体系变化较大,尤其是23个中心村基本尚未实施,同时“郊区新城”的发展定位也呈现出诸多的不适用性。与远郊新城相比,闵行区依托近郊区位,呈现出与中心城互为依托的半独立特征,且在人口集聚和市场活力方面也更具优势。因此,在新一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提出将闵行等近郊部分区域纳入主城片区,强化其作为上海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的支撑区域的地位,尤其是突出科技创新功能。

  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闵行区全部行政辖区,总面积约373.3平方公里。

1 2 3 ... 2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