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6月底基本完成!北外滩苏州河口地区将大变样

上海虹口 2019-05-06 05:00:10

  拆除银行招牌

  为跨前一步做好苏州河沿线公共空间贯通工程的准备工 ,日前,北外滩街道开展了苏州河口地区环境综合整治。街道细分整治区域“挂图作战”,为每个区块列出整治清单,与之相对应还生成了一套优化方案 ,让北外滩苏州河口地区实现“颜值”和品质的全面提升。

  划区整治分类销账

  据了解,继黄浦江两岸45公里滨江公共空间实现贯通后,中心城区苏州河两岸42公里公共空间也将于明年基本贯通开放。本区的苏州河沿线区域全部位于北外滩街道辖区内。积极推进贯通工作的同时,如何做才能使贯通工程的效益最大化?

  面对艰巨的整治任务,北外滩街道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贯通工程的主要整治范围北至天潼路、东至外白渡桥、西至河南北路、南至北苏州路,面积约0.1平方公里。在此基础上,北外滩街道自我加压,将北至海宁路、东至吴淞路、西至河南北路、南至天潼路的区块也纳入整治范围,增加面积约0.4平方公里,与贯通工程的整治区域同步实施整治。

  街道工作人员在逐点逐处排摸时发现,整个区域涵盖了上海邮政博物馆、河滨大楼、11街坊、32街坊、昆山公园等,经过“四违一乱”“五违四必”“六无”创建等一系列整治后,虽然现存问题多为历史遗留的顽疾问题,但问题集中点却有规可循。为此,街道将整治区域划分为历史建筑区、改造建设区、居民聚集区,并逐个制定了整治工作清单。

  据介绍,历史建筑区为外白渡桥至河滨大楼沿线区域,主要问题为历史建筑破损老化、历史遗留顽疾较多、车辆乱停乱放等。

  近日,街道组织力量攻坚克难,一举拆除江西北路近苏州河边一处20余年的违法搭建以及河滨大楼底楼存在多年的破旧卷帘门;

  改造建设区为11街坊、32街坊和在建工地区域,城市更新的同时,街道配合区建管委大力推进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

  居民集聚区则为昆山公园周边区域,结合“美丽街区”建设,街道将把拆违、重建、修缮、绿化等“多合一”统筹实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