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沪上高校竟然有这么多校区,你都去过吗?

上海发布 2019-05-20 05:23:57

  你知道现在沪上许多高校都有哪些校区吗?除了传说中的松江大学城,还有哪些地方聚集着那些知名学府?复旦大学有4个校区还不算多?快跟着小布一起,走进沪上高校,看一看这些校区到底在哪里,又如何能去呢?有空的时候去校园走走吧!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共有邯郸、枫林、张江、江湾四个校区,占地总面积约243.91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98.22万平方米。

  邯郸校区

  枫林校区

  张江校区

  江湾校区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大有多个校区,包括闵行校区、徐汇校区、黄浦校区、七宝校区、长宁校区等,这里给大家介绍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

  闵行校区

  闵行校区拥有教学、科研、行政、生活等各类建筑,兼备理工农医文多学科平台,容纳3万余名学生,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绿意盎然。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交通:轨道交通五号线东川路站,公交江川3路、江川7路、闵行29路、闵行41路、虹桥枢纽4路等

  徐汇校区

  徐汇校区作为老校区,跨越三个世纪的发源地,校内有许多承载百年历史的优秀老建筑,校门、图书馆、工程馆……清新书香校园亦充满历史人文气息。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交通:轨道交通一号线徐家汇站,公交26路、72路、320路、920路等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有四平路、嘉定、沪西和沪北等4个校区。

  四平路校区

  新中国成立后,学校开展劳动建校,形成了今天四平路校区的雏形。

  地址: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交通:地铁 10号线同济大学站,公交 115路、55路、960路、123路、142路、554路、937路、723路等

  嘉定校区

  嘉定校区位于国际汽车城内,曹安公路北侧、嘉松北路西侧、桃浦快速延伸段以南,校区紧密结合清洁能源、地面交通、装备制造等产业链来建设学科链。

  地址: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

  交通:为方便师生出行,学校设置短驳车往返于嘉定校区与轨道交通11号线上海汽车城站,公交北安跨线、陆安线、北安线嘉松线、嘉定112路等

  沪北校区

  2000年,学校将原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设为沪北校区。

  地址:静安区中山北路727号

  交通:地铁 1号线(中山北路站)

  公交933路、829路、702路、40路、46路、47路、95路、69路、216路、305路、309路等

  沪西校区

  2000年4月,学校将原铁道大学设立沪西校区。

  地址:普陀区真南路500号

  交通:地铁 11号线(李子园站)

  公交62路、322路、727路、742路、750路、937路等

  华东师范大学

  中山北路校区

  华东师范大学是以大夏大学(1924年)、光华大学(1925年)为基础,同时调进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创办的,即是现在中山北路校区所在地。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