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好故事分享暨2017年家庭故事大赛在沪收官

上海热线 2017-10-29 20:08:16

    上海热线讯,昨天下午(28),首届"成长家园·梦想启航——好故事分享暨2017年家庭故事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并特别邀请到陈伯吹儿童文学基金专业委员会常务主任周晴,上海戏剧学院资深教授卓鉴清,国家一级演员赵肖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流行音乐广播动感101副总监罗毅,大赛总执行、上海丫丫兔艺术剧团团长郑星星担任最后十强家庭争霸赛的评委。

图:决赛现场

    大赛现场还发布了本次大赛优秀作品集结出版的原创童书《长耳兔和它的伙伴们》,组委会从大赛的千余组报名家庭共同参与创作的2000余篇原创故事中精心挑选了70余篇优秀作品,并由小朋友根据自己创作的故事亲自绘制了插画,由少年儿童出版社汇编成书并在全国发行,本书凝聚了所有参赛家庭半年多时间以来的真情付出与辛勤努力。

    颁奖典礼最后,领导和嘉宾共同将记录着参赛家庭心路历程、汇聚着爱和感动的时间胶囊封存在时光宝箱中,并交由长宁区少儿图书馆珍藏。主办方表示,希望大赛能够成为一个亲子之间互动的桥梁,从现在到未来,用爱书写属于每一个家庭自己的故事,用时间珍藏属于每一个家庭自己的感动。

图: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活动自今年2月25日举办启动,受到了各界的关注。第一赛段写故事"爱的创作"共收到2000余组家庭原创故事报名,由少年儿童出版社专家评委评审后选出优秀故事,孩子们不但参与了故事的创作,还亲自拿起画笔,为自己的作品配上充满童真的画作,集结出书;第二赛段讲故事"爱的分享"通过现场讲故事的家庭评选出来的50组家庭录制故事音频,并通过大赛独家音频合作平台"阿基米德FM"进行投票评选,超过30万人参与收听与分享;第三赛段演故事"爱的演绎"环节,需要进入决赛的家庭自己制作道具,全家都参与到家庭短剧演出中,并由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专业指导老师为参赛家庭开设了表演沙龙指导,家长和孩子从一开始的羞怯腼腆到全情投入、主动创新,有了质的飞跃,整个参与过程全家齐上阵。

    据悉,首届"成长家园·梦想启航——好故事分享暨2017年家庭故事大赛"由长宁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局、区妇联、临空党委共同主办,传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传统教育思想,以分享爱的故事为主旨,通过"爱家人"、"爱社会"、"爱自然"、"爱和谐"的方式,希望每个家庭创作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从家庭创作到全家一起讲述,再到全家人一起展演,让孩子参与其中,一起成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