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音乐剧《金牌制作人》上海首演 托尼奖王者不负众望

上海热线 2017-11-01 11:02:13

    上海热线讯 昨晚(10月31日),托尼奖宠儿、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金牌制作人》终于来到上海拉开大幕!当晚,第一次正式面对观众的预演场演出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带领第一批观众集体重返了百老汇黄金年代:金发碧眼的舞者着装华丽,随着经典百老汇爵士风格音乐,再现绮丽盛大的歌舞场面;双男主默契配合,你来我往,亲身演绎了一出“将最烂剧本、演员反转成为卖座大戏”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戏中戏的设置,让故事充满看点,剧情一再反转,“状况”不断,随着剧情发展,观众们笑得乐不可支。今日(11月1日)起,该剧将正式开启巡演序幕,首站上海站将在上汽·文化广场连演15场。

    红男绿女、华丽歌舞、爆笑台词、精致舞美、现场乐队……《金牌制作人》的上海首演可谓是还原了百老汇音乐剧的经典元素。不少资深音乐剧粉丝对这部经典之作能来到上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并且对此次上海首演打出了满意的分数。而不少上海市民虽然第一次观看这部音乐剧,但被现场欢乐的氛围深深打动,尤其是在结束时,20多位歌舞群演和主角们纷纷亮相谢幕,最后的集体歌舞秀将演出推向了最高潮,观众们纷纷起立,随着快乐的音乐打起节拍,掌声欢呼声不断,全场共度了精彩难忘的“百老汇之夜”。

    牛!史上托尼奖最高得主驾到申城

    在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历史上,《金牌制作人》可称是最优秀的作品之一。这也是为什么音乐剧迷们一直翘首以盼《金牌制作人》的缘由。该剧曾收获2001年度托尼奖评比中的12项大奖,刷新了单一剧目获奖总数的纪录,这一纪录至今尚未被破。首演至今,《金牌制作人》已风靡全球16年,拥有20个语言的版本,曾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足迹遍布四大洲。

    此次11月《金牌制作人》上海站的首演由上海上实倪德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实发展和百老汇百年家族倪德伦环球娱乐合资组建)与北京罗盘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合力倾情打造。熟悉音乐剧的观众都知道“倪德伦”是音乐剧最闪耀的金字招牌之一,此次美国百老汇最具势力的倪德伦家族钦定《金牌制作人》作为他们进驻中国的首部巡演剧目。正是看中了《金牌制作人》乃百老汇经典中的经典,又是与《魔法坏女巫》《狮子王》《汉密尔顿》并称百老汇新世纪四大剧,而事实证明,该剧的可看性和喜剧效果都成为了其在上海首演的票房保障。

    美!惊艳歌舞陕西路一夜变百老汇

    本次《金牌制作人》来华巡演,主办方也尤为重视,邀请到的演出班底是全球最佳的伦敦西区驻场演绎班底,工作人员几乎都来自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为了保证演出质量,献上最原汁原味的“百老汇”Style,全套音响设备也是特地从纽约空运而来,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演员们表现出的专业和敬业精神,让人由衷敬佩,也成就了当晚近乎完美的首演之夜。

    本次,上海巡演的导演塔拉·威尔金森(Tara Wilkinson)是编舞出身,曾执导多部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常驻音乐剧,当晚首演的精彩表现也充分证明了其对音乐剧舞台表现的掌控能力。《金牌制作人》讲述的就是在某个时代的百老汇,自然充斥着经典音乐剧演出的场面,颇有好莱坞经典歌舞片的意味——主角一言不合就“尬舞”,说着说着就唱起来,而且都是舞团伴舞的华丽大场面。无论是精致的家居布景还是华丽的银色幕帘,每一个元素都真实还原了令人神往的复古年代。这一刻还是身着金光闪闪华丽舞裙的玲珑女郎,下一秒齐刷刷变成拄着拐的老太太们,舞者们的欢乐舞步和个性演绎,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爵士踢踏,整齐划一,俊美舞者,摇曳生姿。

    乐!笑料不断一场戏全程笑声不绝

    除了声色炫目的舞台效果,爆笑的台词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属于百老汇的“喜剧魅力”。故事讲述了穷困潦倒的过气制片人麦克斯和会计里奥联手,玩弄套路,制作音乐剧的全过程,颇有内涵、极具讽刺意味的台词,放在当今时代下的演艺圈市场中也不过时,自然引得现场观众的“会心大笑”。美国业内传奇人物也是这部作品的编剧梅尔·布鲁克斯曾在采访中说:“这88分钟里没有人能正襟危坐——全都会笑趴!”

    本次在上海上演的音乐剧版本中,麦克斯一角由理查德·摩斯(Richard Morse)出演,他新近在香港、英国巡演的《Q大道》中出演布莱恩,是一位舞台经验丰富的演员,参演过《窈窕淑女》、《油脂》等近二十部音乐剧作品。里奥的扮演者理查德·米克(Richard Meek)舞台经验也很丰富,一曲《I Wanna Be a Producer》唱出了小人物的“音乐剧梦想”。

    上海的音乐剧观众,可能是国内最幸运的一批。随着音乐剧市场的蓬勃发展,不少经典及前沿音乐剧都在这座城市轮番上演,坐享全国音乐剧圈的“头排观众席”,上海音乐剧粉丝自然口味“很叼”,但不按常理出牌的《金牌制作人》却轻松俘获了无数观众的心,无论是观演中轻松热闹的欢笑氛围、爆发的阵阵笑声,还是谢幕时长久不断的全场欢呼和掌声,都证明这部《金牌制作人》宝刀未老,实力圈粉!

    据悉当晚首演之后,《金牌制作人》将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连演至11月12日,共计两周不到的时间,感兴趣的观众可要抓紧时机,不要错过在家门口的“百老汇体验”。结束上海站的演出后,巡演还将陆续登陆北京、广州、杭州、苏州、厦门、青岛、深圳、澳门等城市进行,连演14周,演出场次共计100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