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双11沪上"英国日"美食体验话剧演出精彩纷呈

上海热线 2017-11-13 21:19:28

    上海热线11月13日消息,一说到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家的第一反应也许就是“11.11”买了些什么,错过了什么,而就在大家疯狂添加购物车,准备“买买买”的时候,“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文化节——英国日”也在管院富有英伦风情的主题环境中举行。

    据悉,此次“英国日”活动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伦敦商学院联手主办,同时也是为庆祝两校合作顺利进入第四个年头。两位院长在此次活动的开幕式上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此外,多家国际、国内企业代表也通过主题演讲和主题论坛的方式与师生们交流互动。

    复旦管院国际商务硕士-GMiM项目的校友也在这天重返校园,参加了毕业后的首次返校活动。当天,精彩的主题演讲、英伦特色的音乐节、英国经典话剧表演、英伦咖啡文化与美食品鉴等活动逐一上演,精彩纷呈。

图:当天,复旦管院被布置成英伦风

图:当天,复旦管院被布置成英伦风

    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嘉宾们不仅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进行了对跨国企业的前景探讨,还交流分享了人生中遇到的困境和解决方法,不少有趣的人生经历和深刻的商业见解。

    下午的英式礼仪沙龙则介绍了英式下午茶的起源传统及教授英式礼仪,并指导同学们亲手制作英伦下午茶,让同学们在享用美食同时对英式下午茶有了更深层的理解。而曾参与策划"大英博物馆百物展"等多项重要展览的李仲谋先生在大英百物展讲坛中回顾此前火爆的"大英博物馆百物展"的筹备过程,解读展览的结构和展品内涵。

    此外,英国嘉年华上"英伦礼帽DIY"、"达人模仿秀"等与英国文化背景相结合的游戏在布置成英伦风情的管理学院园区内举办。"英国文化猜猜猜"将英国的经典故事和文化以谜题的方式呈现,趣味足球和趣味高尔夫等游戏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英国盛行的休闲运动。英伦戏剧节由复旦剧社倾情演绎话剧《幕后》,《幕后》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剧目《麦克白》。戏剧以《麦克白》中的经典选段开场,当观众们沉浸在戏中王朝颠覆加冕在即的情节中时,只见灯光倏忽变亮,演员们脱下古典戏服换上常服,真正的情节才刚刚开始——上演了化妆间里的明争暗斗,其精彩程度并不亚于王室纷争。

图:英国日文化节现场一角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