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华东师大博物馆海派剪纸艺术展 展现师大人文美

上海热线 2017-11-15 12:04:08

    上海热线消息,11月13日,"先贤·景观——师大文脉的民俗再现"海派剪纸艺术展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开幕,“海派剪纸”传承人周若妹和郑树林现身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此次展览以"海派"剪纸为艺术表现形式,展出师大前辈先贤肖像剪纸与校园景观剪纸共62幅作品。其中群贤堂、思群堂、图书馆、丽娃河等12幅景观剪纸由周若妹创作,王伯群、张寿镛、孟宪承、冯契、胡焕庸等50幅前辈先贤肖像剪纸由郑树林创作,前后挑选、设计、创作经历了大半年时间。

    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和传播学校文脉是博物馆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展览旨在呈现师大人文之美和校园建筑自然之美;民俗是生活的重要组成,而剪纸是最接地气的非遗形式,以非遗形式传承学校文脉、传播师大精神,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开幕式后,两位传承人和在校师生进行了现场剪纸教学互动。据悉,此次展览的全部作品将作为华东师大民俗博物馆的永久藏品进行收藏,为明天的师大保存今天的记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