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献礼上音老院长 原创歌剧《贺绿汀》在沪公演

上海热线 2017-11-21 12:55:04

    上海热线讯,记者昨天(20日)获悉,以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革命和音乐道路为题材的原创歌剧《贺绿汀》将于11月20日-23日期间每晚19:30在云峰剧院上演。

    该剧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人民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怎样从青年时期开始把个人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时代的歌手、人民音乐家的感人故事。全剧以真实典型事例为主要情节,表现贺绿汀承先启后,融会中西,开辟文化自信和追求卓越的音乐之路。全剧以主义的真、人格的善、艺术的美,树立起主人公艺术人生的光辉典范。

    从《牧童短笛》到《天涯歌女》,从《游击队歌》到《嘉陵江上》,这些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都是贺绿汀写给同胞们的民族之歌,有些旋律不但家喻户晓,至今仍被广为传唱。

    据悉,该剧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总策划并作词;著名作曲家张千一领衔作曲,作曲团队包括三位优秀青年作曲家戴维一、邱晓柳、徐可;上音青年剧作家陆驾云编剧。同时,该剧还被列入了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2017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大师系列校园剧"扶持计划。

    上海音乐学院方面表示,《贺》剧的公演不仅是向中国青年和世人介绍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革命家、爱国者、人民音乐家贺绿汀的丰功伟绩,发扬他不忘初心,百折不回的铮铮风骨和崇高情怀,对参与创作排演的师生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思政教育途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