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2018年2月来沪展演

上海热线 2017-11-24 21:02:34

    上海热线讯,记者日前获悉,作为一出令人欣喜的舞台精品力作,由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花鼓戏《耀邦回乡》在正面描写塑造老一辈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形象方面,做出了可喜的探索。近日,该剧主创一行来沪,宣布将于明年走进上海,于2018年2月6日,7日晚在上海人民大舞台展演。

图:男主演王亦文现场演唱

图:女主演胡建忠现场演唱

    据了解,《耀邦回乡》通过对"呷食堂""借古书""看大戏""拒礼物""回老屋"等几件胡耀邦生前真实的生活小事的艺术呈现,颂扬了胡耀邦同志坚持党的原则,不搞特权,关心群众疾苦的崇高品德,见人、见事、见情。

    "我们创排《耀邦回乡》不仅是为了虔诚地纪念这位已故的伟人,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他身上体现出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配合党中央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该剧主创介绍,"我们希望将这部戏打造成'连天线''接地气'的生动教材。"

    据悉,花鼓戏《耀邦回乡》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自去年12月首演以来,先后在湖南省委党校、长沙、益阳、株洲、湘潭等地累计演出40场。今年6月10日至9月8日期间,还进行了30多场密集巡演,被业内人士称之为多年来少见的好戏。观众们普遍表示,做为湖南地方戏,这部花鼓戏内容生活化,喜剧元素多,音乐也特好听。

    "我们这部戏最大的特点就是表现领袖人物没有口号化、脸谱化,而是以小见大,以情动人。"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王勇介绍说,花鼓戏《耀邦回乡》人物真实鲜活,于诙谐中见品格,于平凡中见伟大,于轶事中见精神,不做作,不高调,用带有轻喜剧色彩的正剧风格塑造了革命家的感人形象,从不经意中让观众看到领袖与群众水乳交融的关系和真情实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