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细致入微!张瑞根绘画书法作品艺术展在沪开幕

上海热线 2017-11-26 05:51:55

    上海热线讯,11月25日下午,"《菩提般若》张瑞根艺术展"在西康路上的上海觉群书画院开幕,展出了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文史馆书画研究社研究员、上海觉群书画院画师张瑞根近年来创作的绘画作品66幅。

    开幕首日,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都是张老的朋友。记者在现场看到,张瑞根的工笔白描行云流水,变化无穷丰富,有很强的表现力,部分作品细致入微,而他所作的佛像画也尤为精美微妙,法相庄严。据了解,张瑞根在书画领域颇有造诣,尤其擅长工笔白描人物、花鸟、佛像等,2016年曾在故宫举办张瑞根水墨工笔画展览,也是走近故宫举办画展的当代画家。作为登上国家级艺术殿堂的大师,张瑞根老师的学艺道路和众多有成就的画家不同。他既没有进过正规的美术学校,也不在艺坛大师门下学艺,而其在艺术上的造诣多源于个人心得体会和钻研。

    近年来,张瑞根老师在借鉴宋人绘画笔法的基础上,把水墨画的写意精神融进严谨规矩的工笔画法之中,通过数年的潜心探索与研究,其水墨工笔画的造诣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

    上海觉群书画院理事长觉醒法师出席了艺术展开幕式并表示,佛教与书画有很深的缘分,上海觉群书画院成立一年多以来举办过很多的画展,也吸引了一大批像张瑞根老师这样在海内外极具影响力的名师大家加盟襄助,他希望,各位书画大家能够竭尽所能,多出佳作,从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佛教艺术宝库,贡献更多的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艺术展的展览时间为即日起-12月2日,每日的08:30-16:30,展览地点为上海市西康路1518弄半岛花园14号楼2层上海觉群书画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