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15种艺术形式超79场活动 首届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闭幕

上海热线 2017-11-26 23:55:08

    上海热线讯,昨天(11月25日),首届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在东方艺术中心闭幕,今年,这场专为沪上家庭而举办的亲子艺术嘉年华,以"艺术就在孩子身边"为主线贯穿始终,用心为父母与孩子、孩子与艺术创造互动体验的时间空间,旨在给孩子带来更多艺术想象,同时也在影响父母对于艺术的感知和教育理念。

图:艺术节闭幕演出

    闭幕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艺术主题日环廊现场设有艺术市集,多个板块同时联动,全天向市民开放,前来参加互动的家长和孩子络绎不绝。儿童主题画展上展示了二十多幅画作,作者是从众多小朋友创作中选出;现场搭起印第安帐篷趴,还有多场印第安风情表演,展示艺术原始魅力和异域文化风情;现场的互动区,小朋友们羽毛上写出自己的梦想。家长们也遍表示,感觉带孩子来参加艺术节特别有意义。

图:艺术市集儿童主题画展现场

图:印第安风情展示

图:小朋友写下心愿梦想

    此外,由叮当派和上海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小小梦想家之叮当小屋》第二季也在闭幕式上宣布启动。据悉,作为上海本地第一个亲子成长励志节目,《小小梦想家之叮当小屋》电视节目开播后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在第一季的15期节目中,累计有几十位小朋友通过选拔后参与录制,并在节目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而随后的艺术互动沙龙环节,叮当派首席学术官、儿童美术馆教育专家、视觉艺术家王滢露在台上根据儿童精神分析大师温尼考特著名的“涂鸦游戏”,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了解涂鸦和梦境的力量,共同学习如何透过看展览和涂鸦等艺术活动解放孩子奇妙的内心世界,并用涂鸦方式建立沟通和支持。王滢露表示,孩子的心理活动奇妙而丰富,要用孩子的思维来理解他们,才能和孩子有效沟通,沟通是给孩子最好的保护。

图:小朋友们现场玩涂鸦游戏

图:涂鸦游戏现场

    据组委会初步统计,首届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期间,共有300多万人次参与了艺术节线上互动,10万多人次参与线下各项活动。回顾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15种艺术形式、逾79场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场集才艺表演、演出展览、教育论坛、艺术主题日为一体的艺术盛典。

    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策划人王玥谈及本届艺术节的初衷和使命时表示,儿童的艺术学习是需要有一个体系化的过程,让更多人关注艺术对于孩子发展的重要性,并吸引更多政府力量、媒体力量和社会力量,那就实现了办艺术节的价值。

图:活动现场展示的小朋友画作

图:活动现场展示的小朋友画作

图:活动现场展示的小朋友画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