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沪大学生自编自演戏剧 华理原创《金珠玛米》

上海热线 2017-12-05 18:58:08

    上海热线12月5日消息,"强军梦,青春行",今天下午,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四所高校的学子们,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学生国防教育专题剧演"的舞台上,以情感颂军魂、以戏剧话青春、以戏颂热血军魂、以情谱青春乐章,自主创作自编自演了一系列以高校国防教育活动、大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退役大学生兵团等为主题的戏剧。

    展演由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生们首先带来原创军旅题材话剧《金珠玛米》。据了解,该剧取材于华东理工大学进藏兵刘佳玮军营生活所经历或感受到的真实故事,编剧王珊珊同学将刘佳玮、曾繁荣等华理退伍兵的军营故事进行综合整理,采取自述的口吻娓娓道来。剧中,许多无形的感染,让主角们完成了由天之骄子到边防军人的转变,被藏民们亲切地称为"金珠玛米"(意指救苦救难的菩萨兵)。而大学生赴西藏当兵的独特经历和感人的军营生活,也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并切身感受到戍边的男儿砥砺国境边的威严。

    随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根据其独特的飞行专业创作了校园剧《青春启航》,展现了学校在提升专业科研能力培养创新人才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用中国梦没激扬青春梦,实现大学生爱国报国的青春志向。而同济大学教师自编自导、百余名学子参演的原创舞台剧《从军志愿书》,不仅弘扬了一脉相承的爱国精神,更展现了广大学子对保家卫国的战士的崇高敬意。至于上海海事大学子兮话剧社以军魂团为核心编排的舞台剧《当祖国召唤时》,则将新时代秉持国防育人的海事大学学子风貌和爱国情怀表现的淋漓尽致。

    此外,剧演结束后,华东理工大学伊卡斯特合唱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合唱团还带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人民军队忠于党》两首合唱曲目。当天,许多观看的师生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多通过这种大家更易接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将家国情怀融入其中,进一步宣扬国防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