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沪上中职校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学生能说能舞

上海热线 2017-12-25 23:55:02

    上海热线讯,昨天(12月24日)是平安夜,一批来自中、澳、瑞、意、比、芬、泰等国家的学生代表齐聚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一届模拟联合国论坛,共同讨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注的议题,令本来周末假日里的校园平添了不少热闹气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学校国际教育部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学生团队ICT承办,模拟论坛全程英文进行,学生们从设定议题、传递意向,到议题展开、逐个发言,再到评论发表、投票,最后经过自由发言和投标表决,最终形成决议草案,并共同签署通过。可以说,每个环节学生们都模拟到位,而且英文功底非常扎实。

图:发言进行时

图:讨论环节

图:自由发言

图:协议签署

    论坛结束后,学校还继续举办了国际交流会和新年舞会,中外学生身着晚礼服和晚礼裙,在轻松有趣的商务正装文化氛围里,继续深入交流,畅谈国际交流心得,许下新年美好愿望,分享彼此的人生梦想。

图:舞会现场

图:舞会现场

    据悉,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作为一所中职校,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而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国际教育部"国际青年战略伙伴成长项目"诸多活动中的亮点之一。通过活动,七国青年尝试从多元文化角度看待并以全新视角讨论国际问题,提升了其跨文化理解力,也提高了对人类多元文化的关注度。学生们普遍表示,对国际交流有更深刻的了解。

图:舞会现场也有女女配对

图:舞会现场也有女女配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