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我是大明星"总决赛 全国蓝领齐聚沪上展才艺

上海热线 2018-01-29 06:42:12

    上海热线讯,中国首档深度聚焦蓝领的大型才艺选拔大赛《我是大明星》总决赛日前在上海落下帷幕,21位从全国上百座城市海选出的优秀选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才艺对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云南的24岁佤族小伙田详凭借精湛的爵士舞技摘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一位聋哑人。装配工人潘滚和他搭档组成的乡巴佬组合自己一首原创吉他弹唱歌曲《二两小酒》获得亚军;季军则由歌声酷似张学友的黑龙江选手姚清明摘得。

图:冠军田详

图:亚军乡巴佬组合

图:季军姚清明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优蓝招聘主办,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在全国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线下海选,参与选手年纪最大的40岁,年纪最小的19岁,平均年龄仅25岁。他们全部都来生产一线,有操作工、客服还有技校学生。除了一二三等奖,大赛还诞生了最佳人气、最佳台风、最佳潜力等奖项。

    获得冠军的田详今年24岁,他是位聋哑人,但热爱跳舞,因为听不到声音,只能通过音乐传递到心脏到振动来感受节拍。这也意味着,别人练一遍到动作,他需要练几百遍。在现场,他的精神和舞蹈征服了每一位观众和评委。田详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证明自己不必别人差,残疾人找工作不容易,希望残疾人能有更多平等的就业机会。

图:冠军获得奖杯奖金

    其实,在中国,每当提到"蓝领",人们首先联想到的大概就是在工厂流水线的工人、技工技师等,工作强度大、技术含量低、学历低、收入低似乎成了他们的普遍标志。但随着现代化经济改革和市场发展,中国的蓝领群体也发生着改变,80、90后的蓝领逐渐成为主力,蓝领的就职范围现已延伸至新兴制造业、新兴服务业等领域。不同于 "挣票子、盖房子、娶妻子、生孩子"赚钱谋生的上一代蓝领,如今的新蓝领在渴望工资福利的同时,更希望能拥有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及物质文化生活,获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同。

    大赛主席吴淑婷女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海选走访中,能有机会深入了解一线的蓝领工人,了解了选手的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有的感人,有的励志,有的温馨,有的幸福……这些都是新一代蓝领最真实的故事,展现了"新蓝领"不一样的群体精神风貌。

    优蓝控股总裁苟晓林先生则表示,很多选手此次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有的也是第一次来到上海,优蓝希望充分关注蓝领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提供充分展示才华的机会,所以《我是大明星》还会持续举办下去。

    据悉,本次决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获邀参演《我是大明星》同名大电影,届时,电影将把蓝领们的真实经历搬上荧屏,让大家演出自己的故事,为自己代言,为新一代蓝领群体发声。

图:大赛现场

图:最佳潜力奖获得者

图:最佳人气奖获得者

图:最佳台风奖获得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