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将展文物117件 "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展4.28来沪

上海热线 2018-02-02 15:10:31

    上海热线讯,昨天(2月1日),耗时三年精心策划的"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宣布将于2018年4月28日在上海开幕。届时,展览将以创新和多维度的手法,呈现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文物,将1600多年前的敦煌文明与现代时空对话。

    据介绍,"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展览将结合文物实物展示与高科技互动、虚拟现实等形式,揭开敦煌神秘瑰丽的面纱,为观众提供一场震撼的"浸入式"观展体验。同时也藉此平台探讨敦煌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对当今幸福生存、乃至未来社会的无限启示。为期一年的展览将包含相关活动50多

    记者了解到,分布于上海中心这一地标建筑三层的展览将展出117件(套)文物,一级文物达25件(套),二级文物13件(套),其展出数量及质量之高在国内尚属首创。其中除了珍贵的真品经书之外,3个模拟洞窟(莫高窟西魏第285窟、莫高窟初唐第220窟、榆林窟西夏第29窟)将以等比例全息技术展现涅槃佛和千手千眼观音。首次在中国展出的文物:龙头马身更是来自于国外的私人珍贵藏品。

    据悉此次展览展期一年,届时将公开对外售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